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对俄最强硬的这国,竟也“夹带私货”……
黎广滔 韩炎
参考消息
2023年3月6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28)
 

2月24日上午,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当天,欧盟各国大使齐聚布鲁塞尔,准备通过对俄罗斯的第十轮制裁方案。然而,临到最后关头,波兰驻欧盟大使萨多斯却毫无预警地抛出了一份震惊全场的附加提议,其中包括要求欧盟“在最多14个月内逐渐停止进口俄罗斯的合成橡胶”等,险些把本该高调展示“团结”的会议变成大型“尴尬现场”。

波兰临时要求加码对俄制裁的余波尚未平息,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又曝出,波兰行动的背后除了众所周知的“反俄”意识形态外,更重要的居然是一本“生意经”。

根据德媒的报道,对波兰关于停止进口俄罗斯合成橡胶的要求,意大利首先表现出了为难。因为拥有130年历史的意大利汽车轮胎生产商倍耐力集团格外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合成橡胶。意大利希望有更多时间来找到新的供应商。

意方的想法遭到了波兰的拒绝。波兰对此的官方解释是,欧盟拟议中的对俄合成橡胶进口禁令中的豁免条款太多,过渡期持续时间过长,这种半心半意的制裁无法打痛俄罗斯。但随后,波兰大使提出的一个赤裸裸的建议却暴露了其真实想法。萨多斯提议说,在失去来自俄罗斯的合成橡胶后,是可以在欧洲市场上找到“替代品”的。若要问替代品在哪里?答案正是波兰。波兰亿万富翁米哈乌·索洛武夫旗下的辛索斯公司正是欧洲市场上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商。  

波兰辩称,“商业利益”并非是其阻挠制裁措施如期通过的首要考虑。但对于波兰的这套说辞,外界却认为,“嘴上说的都是主义,心里想的全是生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