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乌克兰兵源枯竭,6万女兵被迫上战场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3年12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4日)

 

两个月前,6万女兵被迫进入前线作战,乌克兰兵源几接近枯竭,他们似乎已经没有能力去应对漫长而未知的战争。

最近,乌军第47旅第4连指挥官梅尔尼克公开说,装备数量、人员数量和俄罗斯相差悬殊,乌军的士气正面临消磨殆尽的危险,因为我们的人快用完了。

俄乌战事进入第二个冬天。基辅又刚刚遭遇了“俄乌冲突以来最大规模无人机袭击”。

在乌东前线,严寒暴雪也正让战事越来越艰难。

俄罗斯正在尝试复制2022年冬季模式,再次发动空袭摧毁乌克兰的能源系统。乌克兰大部分地区都在经历恶劣的天气条件,尤其是南部。

寒冬可能带来不同的作战环境,前线部队需要更多的取暖设备、更好的防寒装备。

同时,由于森林树木的叶子已经掉落,隐藏其中的乌军防空导弹、火炮等重装备失去了天然庇护所,更容易被俄军无人机发现,因此需要得到更多的隐蔽设备。

泽连斯基一直在向西方求援。还亲自跑到了北约总部,希望能给到一些保障。但是没有用,西方国家不想和俄罗斯正面冲突,只能动动嘴给点精神支持。

普京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让俄罗斯军队从三个方向对乌克兰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已经把乌克兰的防线往前推进了很多。

俄罗斯军队还摧毁了一列满载增援部队和弹药的火车。乌克兰后勤补给被切断了,武器所剩无几,士兵都快打光了。

更难的是乌克兰没有足够的兵源,不得不征召妇女和残疾人士去打仗。

按照以往女兵在部队中扮演的身份,她们大可不必参与正面战场作战,而是负责后勤补给、医疗卫生等工作。

但反观乌克兰的女兵,其中有不少都被分配到前线作战,和普通男性士兵接受同样的待遇和安排。如果这些女兵曾受过特殊训练的话,她们可能勉强适应战场的环境。

但事实上,大多数女兵都没有这种经历,他们和那些普通男性士兵一样,躺在冰冷幽暗的战壕里,使用各式各样的单兵武器去同敌人作战。

据有些外国媒体报道,乌克兰女兵当中居然有一部分是孕妇,然而这个身份依然没有让她们得到一些特殊照顾。

在没有完善后勤保障的情况下,乌克兰女兵大多都难逃炮灰的命运。这样的战争,还有什么意义呢?

截至2023年5月16日,乌克兰国家统一人口登记在册人口总人数只有2337万人。值得考虑的是,大多数年轻、激进的乌克兰人要么已经在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中丧生,要么仍在战斗。

乌克兰的金主爸爸并没有想要为乌克兰留点人口的打算!

为了维持战争带来的人员损耗,乌克兰已经至少进行了十轮征兵,但这依然无法缓解他们的颓势。

虽然泽连斯基经常夸耀一些战果,但他心里其实最清楚,乌克兰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

当乌克兰把如此多数量的女兵派上战场后,这意味着他们也许真的没人可用了,而这是个绝对致命的问题。

无论何时,派女兵上战场都不是一个好办法,一旦前线出现兵力缺失,乌克兰就再也无力抵挡俄罗斯的进攻,到时候他们也将彻底败下阵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