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解放军亮出凌厉拳头,菲律宾搬出美国!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3年12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5日)

 

大Boss终于出场了,美军舰强闯仁爱礁意欲何为?

 

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疯狂在南海对中国进行挑衅,其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往非法坐滩船只上送水泥钢筋,他想加固那艘破船;二是讨好美国,希望能从美国身上获得好处。中国当然不给菲律宾任何机会,闯了几次都无法成功,菲律宾没办法了,这是把美国搬出来了!

 

近日,美国“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擅自闯入仁爱礁邻近海域。很显然,美国这个时候派军舰强闯仁爱礁就是在给菲律宾打气。

 

一则告诉菲律宾美国给他撑腰,二则刺激菲律宾加大对中国挑衅力度。

 

由此我们也就可以判断,菲律宾接下来不会偃旗息鼓,一定会再次冲击仁爱礁。甚至,我们不能排除,美国军舰会护送菲律宾舰船冲击仁爱礁。

 

对于美菲的企图,中国其实是心知肚明的。对于美军濒海战斗舰擅闯我仁爱礁事件,南部战区用词是非常严重的。南部战区发言人对美海军作战舰艇擅闯仁爱礁邻近海域一事发表了谈话,谈话中用了三个“严重”的强硬措辞,表达了中方对美方行动的严正立场。

 

南部战区的谈话释放了三个重磅信号:

 

第一个信号:美军舰擅闯仁爱礁性质极其严重,用了三个“严重”的强硬措辞是在告诉美方,胆敢玩火中方就不客气了。

 

第二个信号:“美国是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这个措辞,实际上是在向各方释放信号,如果因为美国挑衅中方被迫出手,那南海出现动荡的责任在美方而非中方。

 

第三个信号:最后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周边海域拥有无可争辩主权是在告诉各方,尤其是告诉菲律宾,别指望中国让步,真的出头中国将会迎头就打。

 

中方警告后,美方是不太敢轻易为菲律宾护航的,因为中方可能采取非常强硬的措施让美国陷入尴尬。但是,收到美国信号的菲律宾,他会继续冲击仁爱礁,这将可能带来南海的新危机!

 

解放军开火,中国南海亮出凌厉拳头!

 

解放军在南海开火了!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中国军舰开始实实在在地用开火来警告相关国家!

 

据“南海舰队”公众号披露的消息显示,近日,某导弹快艇大队多艘导弹快艇组成编队奔赴某海域,开展海上多课目实战化演练。“上级命令我艇立即前出,对‘敌’武装渔船实施综合火力打击!编指立即下达命令,果断采取主炮综合火力对其进行攻击。随着“敌”目标被摧毁,编队立即向下一任务海区进发。此次训练采取舰艇编队协同作战模式,着力强化对海、对空和防空反导等重难点科目训练,有效检验了编队指挥所态势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

 

这是南海舰队的022型导弹快艇,这种导弹艇采用高速穿浪双体造型设计,其横截面具有明显的雷达信号削减特征,最高航速50节,具有高速灵活、隐形持久、火力强大以及防空能力等优点,是一种灵活的武器发射载台。

 

不要小看这个只有220吨排水量的“小个子”,一艘022型上装了8枚反舰导弹,就这一艘小导弹艇就能对单个目标实施饱和攻击。

 

不过,由于022型导弹艇吨位小、防空能力弱,所以我们大概就造了几十艘就没有多造了,在中国看来这艘艇攻守不太平衡。那么,为什么这次解放军拿出了022型导弹艇呢?根本原因就是,这次美国派出的军舰是濒海战斗舰。

 

 
华山穹剑
 
 
,赞54

美国的濒海战斗舰隐身性能好,4000吨的大身板在雷达上和400吨的小船相当,其航速也非常快,能用40~45节的速度航行,比我们海军在南海的导弹护卫舰25到28节的速度快很多。

 

未来,如果美军真的派两艘濒海战斗舰替菲律宾护航,中国就可能因为护卫舰的速度而吃亏。


于是,我军更快速的022型导弹艇就被拉了出来,50节的速度足以追上美军的濒海战斗舰。但是,022排水量相当于美军濒海战斗舰的二十分之一,所以肯定不能用军舰拦截。那怎么拦截?022型身上背的导弹多,用导弹也可以拦。

 

所以,一群022导弹艇拦截美军的濒海战斗舰,那还是能让美军紧张的。

 

因为美国的濒海战斗舰的武器系统太垃圾了,只有一门57毫米主炮,导弹都没有,更别说垂发了。而且,这次训练还是对海、对空和防空反导等重难点科目同时训练,这意味着真的杠起来,美国救都来不及,救都救不了。

 

 

说得不好意听一点,中国这就是用武力硬杠你怎么着吧?

 

中国南海打出组合拳,小马科斯要彻底陷进去了!

 

这话怎么讲呢?中国在南海除了解放军的实兵实弹演习警告美菲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动作证明,菲律宾小马科斯再挑衅,恐怕就要彻底陷进去了!

 

中国打出了怎样的组合拳呢?一个在外交,一个在海上。

 

咱们先说外交。王毅主任兼外长12月1日访问了越南,在与越南外长裴青山会晤时王毅表示,中越社会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两国关系理应走在其他国家前面。明确两国关系新定位、确定新目标,不仅将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开辟新前景,也将为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做出中越新贡献。

 

 

这段话说得真的太有水平了!试问,作为中国这样的强大的老大哥国家,领导人亲自跑到你越南,把两国关系说这么铁磁,说得这么有高度,说得那么亲近,你还好意思搞事吗?

 

在南海,越南不搞事,仅仅菲律宾搞事,那这个矛盾就凸显出来了。如果在挑衅过头后,中国被迫解决了菲律宾这个矛盾,而且中国还很克制,试问东盟国家是不是中国搞定菲律宾是给大家解除麻烦?连中越关系都那么好的话,其他国家还能说什么呢?

 

在南海,当外交问题都解决了之后,是不是南海就剩下菲律宾这一个麻烦了?那么,如果美菲挑衅过头了,中国不得不出手,是不是大家就都皆大欢喜了?

 

 
凤凰卫视
 
 
,赞7828

 

与此同时,中国还采取了另外的措施:135艘渔船礁集体避风。

 

礁是中国的领土领海,中国当然有权去避风。但是,这个时候这么多渔船去避风,那可就是意味深长了。中国渔船在这一区域的活动让菲律宾有些不爽,菲律宾政府还表达了关切。

 

中国的这些行动表明,中国在南海是有一系列方案的,如果要解决问题,绝对不止是解决仁爱礁的问题,而是一起解决。

 

对菲律宾来说,由于贪心不足蛇吞象想夺走中国的仁爱礁,中国未来必然被迫出手。一旦出手,那意味着中国将会在岛礁上搞建设,一旦建设成了,还有菲律宾什么事呢?

 

而且,中国绝对不止是动一个小岛礁,而是会采取一系列行动。我们不要忘了,中国本来是希望与菲律宾共同开发的,还想把中菲共同开发打造成合作案例。结果,菲律宾不识趣,那后果可就严重了。

 

过去,菲律宾是有机会拿“分润”的。未来,恐怕汤都喝不上了!

 

将来,中国在南沙群岛进行大开发之时,不知道菲律宾人是不是会痛骂小马科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