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美国能熬死苏联!同样也能打败中国?李显龙为中国说公道话
档案馆一号
微信号
2024年2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20日)

美国能熬死苏联,同样也能打败中国?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而后来,美国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对此2021年国际安全论坛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针对中美紧张的关系说了句公道话,那么他究竟说了什么呢?而中国最后的结局会像苏联那样,让美国胜利收场吗?

 

视频开始之前,麻烦您点个关注,方便进行评论互动,之后收看更多精彩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经济外贸不同

中国不是过去的苏联,不会中美对抗中消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开口对美国做出了提醒,并表示中国之前的苏联完全不同,这三方面可以看出中国与苏联的不同军事,经济,制度

首先经济,苏联主要是以重工业为经济支柱,而因为过于注重重工业主要发展军事工业,所以苏联军事力量强大了,但是百姓生活并没有得到保证,以至于苏联到戈尔巴乔夫上台之后,苏联的经济都一度陷入危机。

戈尔巴乔夫上任之后,让苏联重振雄风,可是经济已经跌入低估,而且人民思想很难快速改变,于是戈尔巴乔夫苏联进行了严重的改革,想让苏联再次回到巅峰,不料却在贫穷中走向解体。

而与苏联的经济相比,我国的经济发展灵活很多,也相对平衡,建国初期,我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公有化经济做出了大胆尝试成功提高了我国重工业发展中国国际中的地位有了大大的提升。

然后我国又紧跟世界经济的发展,1976年进行了大改革主要发展民间经济与国际外贸,形成了公有制经济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基本经济制度随后在这种经济体系下,我国的军事工业不断提升相对应经济也不断上升

除了军事与经济之外,我国与苏联主要不同的就是贸易发展我国在外交发展上主要原则是独立自主苏联是强硬外交当时苏联的赫鲁晓夫提出让中国建立联合舰队与长波电台,对于这一无理要求,毛主席果断拒绝,从此苏联就开始背地搞各种小动作,中国进行骚扰。

中国一向其他周边国家都是友好和平发展的态度,美国占领朝鲜时,中国主动派军前往朝鲜,一同进行抗美援朝,美国入侵越南时,中国毫不犹豫越南伸出了援助之手,不管是人力物力上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中国实行的一直都是友好发展,共同努力只是交朋友,并不会这个国家成为中国的小弟苏联自从成立后,就想周边国家都成为自己的小弟,为苏联卖命如果其他国家持反对意见,那么苏联采取强行制度

所以在苏联出现危机后,有一些国家毫不犹豫的宣布独立足以可以说明,苏联中国在经济上差别非常大第二个就是苏联与中国的军事上的不同。

苏联解体时意见震惊世界的事件尤其是美国最为高兴,毫不夸张的说,虽然苏联解体,国家之间存在很大的问题,其实美国一点点熬死了苏联,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强后,美国又将中国看做对手并想向当年熬死苏联一样,熬死中国而在中国还没开口,李显龙率先对美国做出了警告那么中国与苏联还有哪些不同呢?美国想要熬死中国的梦想是否可以成真?

第二军事方面虽然现在中国的军事实力在世界上并没有之前苏联的那种威慑力,其实,中国在军事上早已超过苏联当时苏联确实有着非常强大的军队而且武器装备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可是苏联有一个不足,那就是因为苏联的军队人数多,军事装备先进,所以一般都是使用这些硬拼,战场上没有什么作战方法,二战期间,德国在进攻苏联时,斯大林着急所有军官进行商讨应对之策。

当时正好林彪访问苏联,所以斯大林也邀请的林彪参加了这场会议,在会议上苏联所有的将领都是猜测德国主要会向乌克兰进行开战,因为乌克兰地区有着丰富了矿物质,德军可以得到大量的资源。

林彪认为,德军会主要进攻莫斯科,莫斯科是苏联的首都,只要将莫斯科攻下,那么就会快速取得胜利,而且德国善于使用闪电战速战速决,所以林彪建议斯大林主要对莫斯科进行防御并且在边境安排大量的军队,可以随时根据情况进行作战

可是斯大林并没有听从林彪的建议,而是所有的军队都驻守在乌克兰,而且也没有准备预备队进行随时支援,结果德军打的落花流水,更是导致上百万苏军全部牺牲,苏德战争惨败

这件事中就可以明显的看出,苏联在作战中的僵硬与之相,我国战场上相对灵活,跟随战场的局势去调整适合的方案,所以最后都会有着出其不意的结果,而且与世界各个国家相比我国不管是从军事装备来看,还是人员来看,都不占优势,但是在战场上往往可以接连取胜就是因为我国将领的战术战法最终使得中国以少胜多。

而且我国只要不涉及底线,一切都好商量,能不打仗就不打仗,既有大国的风度,又有着过硬的本领,所以与苏联完全不同,就算美国想要与中国进行抗争,看到中国的军事武器就会感到忌惮。

最后一个就是两个国家的制度大不相同,苏联虽然地域辽阔,可是政治制度并不统一因为苏联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国家,而是由许多个社会主义国家合成所以这些国家各自都有自己的政府而苏联虽然表面上可以管制,可其实有时候并不会执行命令。

所以苏联很容易分散,中国就不一样,中国是严格意义上的国家,只有一个中央政府,接下来才是一层一层的领导机构,所以中国不管何时都是团结一致所以中国不可能苏联一样中国也不会让苏联的历史在世界重演。

美国之所以能熬死苏联,主要是因为美国抓住了苏联的弱点过于重视重工业,导致国家有些百姓都吃不上饭,而美国趁此机会支援苏联百姓,直接就抓住了苏联民众的心而且当时美国除了军事上,其他方面都压制苏联所以许多人对苏联失去了信心思想也发生了改变,最终美国真正熬死了苏联。

对于这些情况,中国完全与苏联不同而且经济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体系,国内运转也没有任何问题就算其他国家对中国不持友好态度,那么中国也可以蓬勃发展不仅如此,中国还通过一带一路,与各国都了良好的发展,国际上有着重要的作用。

新加坡总统对于中美紧张关系的这番中肯评价,主要是让美国明白,中国的独特经济社会制度,不可忽视,不能简单的使用之前的成功方案来再次应这样非但不会给中国造成伤害,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