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2024,希特勒时刻或将来临
西京梦华录
微信号
2024年2月9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6日)

 

当所有人都执着于一件事情的时候,大环境是安定了,不过悲剧往往就要发生了。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拜登星期五(1月5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蓝铃市蒙哥马利县社区学院演讲时说:“今天我们必须回答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民主是否依然是美国的神圣事业?”他指2024年总统选举攸关美国民主。

拜登说:“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完全围绕在他一个人身上。不是关于美国,不是关于你们。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一直在迷恋过去,而不是未来。”他指特朗普“会葬送我们的民主”。

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骚乱周年纪念日前夕发表重要竞选演说,指责2024年总统选举潜在对手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暴力冲击国会大厦,密谋对那些要把他绳之以法的人进行报复。

1月6日是国会骚乱周年纪念日,拜登在这种日子点名特朗普,无异于直接宣战,可是目前的情况更加的偏向特朗普。

甚至拜登自己也说:“民主就在选票上。你们的自由就在选票上。”

这完全就是道德绑架了,而能让拜登走到这一步,特朗普无疑是胜利的。

 

根据民调来看,特朗普比拜登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如果能把这种势头保持住,很大概率特朗普会再次登上总统宝座。

不过有趣的是,美国有三分之二的选民表示并不想要这场选举,道理很简单,无论是谁当选,都不是因为自身优秀,只是因为对手更差劲。

而特朗普的言论更是使美国上下一片哗然,并且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右翼思想,甚至展现出了纳粹的势头。

特朗普本人已经承诺的施政纲领相当惊人。

包括: 在难民营中围捕非法移民,号称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国内驱逐行动;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就结束乌克兰战争;为美国建造最先进的下一代导弹防御系统以及多达十个新的自由城市和一所反觉醒大学;颁布中央教师许可证制度,以表明他们信奉爱国价值观;军事干预以控制抗议活动枪杀商店扒手,毒贩和儿童贩子判处死刑等等。

特朗普的言辞已经强硬到一定程度自三十年代以来,没有一位西方领导可以与之相比较,而放眼全球,纵观古今,与之类似思想的就只有二战时期的希特勒和墨索里尼了。

然而将特朗普与希特勒联系起来并不是最近的现象,已故的伊万娜·特朗普是他的第一任妻子,她曾在1989年说,特朗普偶尔会翻阅一本阿道夫早期的演讲稿,名为《我的新秩序》他把它放在床边的橱柜里。

当时有人问特朗普这件事,特朗普说这本书是他从未读过的礼物。

这种势头不仅体现在特朗普的个人言行上,更体现在特朗普的追随者中。

在特朗普的追随者中,有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名字流传开来,那就是前亚利桑那州电视主播、后来成为恐怖阴谋者的卡里·莱克。

莱克尽管在2022年的亚利桑那州州长竞选中失利,但从未认输。她在10月宣布竞选美国参议员,从而排除了自己在竞选总统中的利害关系。

卡里·莱克是特朗普坚定的拥护者,同时也是极端主义者,卡里·莱克更像是纳粹德国的戈培尔。当年戈培尔说出了“谎言说一千遍就是真理”这样的名言,而卡里·莱克则是用阴谋论将这一思想发挥的更好

在2023年11月,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发表演讲,抨击共产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法西斯主义者和极左翼暴徒。

“他们在我们国家的范围内像害虫一样生活在选举中撒谎、偷窃和作整,并将尽切可能,无论是合法还是非法,摧毁美国和美国梦”。

不论抨击对象是谁,这种做法无疑是在转嫁危机,而特朗普的拉票方式跟当年希特勒更是如出一辙。

除了到处演讲,宣传“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思想,更重要的是当他说自己是一份出于政治动机的打击工作的受害者,以阻止他连任时,绝大多数人都相信他。

而这是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支持率飙升的主要原因。

希特勒当年即便是在风头最盛的时候,依旧把自己伪装成一副受害者的形象。

特朗普和希特勒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这也令一些资深共和党人觉得特朗普个人性格的失败,或许会让整个国家陷入不必要的麻烦中。

 

来自怀俄明州的国会女议员利兹·切尼因在1月6日呼吁对特朗普进行调查而被赶下台,她说得更为直白:“美国正在梦游般地走向独裁。”

而目前来看,能够阻挡特朗普的就只有取消他竞选总统的资格,民主党人针对这一方案也确实有所行动。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星期五在艾奥瓦州的一场演说中嘲笑和诽谤拜登,在他的演说还在进行时,传来最高法院同意审理他对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决提出的上诉。

2023年12月19日,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因牵涉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根据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款,特朗普在科罗拉多州不具备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

美最高法院同意迅速审理特朗普对科州参选资格裁决的上诉。

报告指特朗普任内收到至少780万美元外国政府款项。

共和党科罗拉多州中央委员会12月27日向最高法院递交申请,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特朗普也在1月3日就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特朗普在艾奥瓦竞选集会说:“共和党的法官们一定会全力确保我的上诉得到公平的审判。”他还说,最高法院有三名大法官是他任命的。

当特朗普告诉艾奥瓦的支持者最高法院同意审理他对科罗拉多州裁决的上诉时,现场观众一阵欢呼。

特朗普说:“共和党的法官们一定会全力确保我的上诉得到公平的审判。”他还不忘补充说,最高法院有三名大法官是他任命的。

事实确实如此,美国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中有六位保守派和三位自由派,其中三位保守派大法官是特朗普担任总统时任命的,这就意味着,特朗普依旧可以竞选总统,而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不论是在任何一个方面都不占优势。

尽管特朗普并不是一个相对理性的总统候选人,但是美国民众依旧选择了特朗普,或许在若干年之后,美国人民再次回顾这场大选,大家会发现拜登所说的“民主就在选票上,你们的自由就在选票上。”并不是在给自己拉票,更像是一语成谶,道破天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