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外媒感叹:“优势巨大,中国赢了”
牛弹琴
微信号
2024年2月14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9日)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7日报道,在中国将太阳能组件生产成本降低42%至0.15美元/瓦后,美国和欧洲已无法与中国竞争。总部位于英国的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的一份新报告称,中国制造商相对于国际竞争对手拥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2023年,中国国内新增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几乎是美国和欧盟总和的两倍。作为全球太阳能组件生产大国,中国目前拥有全球80%的制造能力。根据伍德麦肯兹的预测,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占全球电力供应的50%以上。
▲资料图片:2023年5月30日,在德国施瓦岑贝克小镇,当地居民迪尔克搬运从经销商处订购的中国产太阳能设备。(新华社)
“中国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2023年12月份统计的太阳能模块价格(单位:美元/瓦)显示,中国0.15美元的生产成本远低于印度(0.22美元)、欧洲(0.30美元)和美国(0.40美元)。”伍德麦肯兹公司副总裁、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专家史蒂文·内尔表示。
内尔称:“中国拥有巨大的成本优势,这就意味着国际竞争对手试图取代可再生能源价值链中现有的中国供应商的努力可能是徒劳的。鉴于正在进行的产能竞赛,市场上可用组件供应的前景是看涨的,但中国的竞争对手不太可能在成本上取胜。中国已经赢得绿色技术产能竞赛。”
“一项对美国和中国光伏产业的研究表明,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板制造领域的主导地位不仅仅是因为廉价的劳动力和政府的支持,这还是由中国庞大的制造业规模和由此产生的供应链优势所驱动的。”内尔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