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伊朗革命卫队大规模撤离!
牛弹琴
微信号
2024年3月11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31日)

据叙利亚媒体“北方新闻社”1月30日报道,在28日发生美军基地遭袭事件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撤离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几个指挥中心,转移到叙利亚中部霍姆斯乡村地区。

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内部人员透露的消息,位于哈伊达利亚地区、西伯利地区的指挥部、麦亚丁沙漠的农场以及阿尔巴因街的办公室均已被疏散。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还撤离了霍姆斯沙漠中心机场的驻地,除了极少数警卫人员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全部撤离上述相关据点。
延伸阅读

 

美方反复表态:不寻求与伊朗开战

 

据路透社1月29日报道,尽管美国拜登政府强调不会寻求与伊朗开战,但在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对约旦军事基地发动致命的无人机袭击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9日誓言,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卫美国军人。

 

1月28日的袭击造成美国军人3人死亡、40多人受伤。这是以色列与哈马斯于去年10月爆发战争以来美军遭受的首次致命袭击,标志着席卷中东的紧张局势大幅升温。

 

报道称,奥斯汀在五角大楼会见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时表示:“总统和我不会容忍对美国军队的袭击,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卫美国和我们的军队。”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则说:“正如总统昨天所说,我们将作出回应,这种回应可能是多层次、分阶段的,并在一段时间内持续进行。”

 

但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不希望局势紧张升级。五角大楼认为,伊朗也不希望发生战争。

 

报道引用五角大楼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的话说:“我们当然不寻求战争,坦率地说,我们不认为伊朗想要与美国开战。”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约翰·柯比也表示:“我们不寻求以军事方式与(伊朗)政权发生冲突。”他还表示,拜登正在研究各种应对方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