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不用中国出手,菲一夜变天,马科斯提前下台?杜特尔特罕见出山
国亮谈事
微信号
2024年3月14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30日)

近期菲律宾政坛可真是波谲云诡,局势动荡不安呐。外交部记者会上,汪文斌发言人就中方在南海巡航问题发表了看法,他直截了当地指出,菲美在南海的军事行动只是炫耀武力,对维护海上稳定毫无好处。他还敦促相关国家停止不负责任的举动,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积极维护本地区和平与安宁。

 

这可不仅仅是中方和菲律宾之间的问题,新总统马科斯倾向于美国,跟中国保持强硬态度,这给中菲关系带来不小的挑战。而杜特尔特呢,他和马科斯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现任副总统莎拉,杜特尔特的女儿,对马科斯的南海政策非常不满,甚至被马科斯的政府视为“叛逆”。这种政治裂痕可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还有政变传言呢!

哎呀,这菲律宾政坛可真是个大戏台啊!前脚外交部记者会上汪文斌发言人义正言辞地发表看法,后脚杜特尔特就搞出了这么一出女儿“叛逆”的戏码。这可真是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啊!不过话说回来,这也不奇怪,毕竟政治家的心思都是难以捉摸的嘛。

那这马科斯跟杜特尔特的关系呢,说起来也是复杂得很。原本他们两个还是强强联手,可现在呢?马科斯在两个关键问题上对杜特尔特施加压力,这可真是让人捉急啊!一个是打压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另一个就是改变对华政策。这可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啊!

不过呢,虽然杜特尔特在公开场合努力展现出与马科斯的和谐,但事实上他们的政治联盟已经名存实亡。马科斯在两个关键问题上对杜特尔特施加压力:一是打压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现任副总统;二是彻底改变了对华政策。杜特尔特曾公开表示,如果他的女儿遭到国会弹劾,他可能会重返政坛。

曾经的“北南联盟”,马科斯家族和杜特尔特家族的强强联手,曾在选举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现在,政治风云变幻,这两大家族之间的联盟似乎岌岌可危。随着菲律宾政坛上的传闻越来越多,这场权力的游戏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两位总统之间的互动,不仅是政治交流,更是菲律宾内部在对华政策和国内政治走向上的一种拉锯战。

说到南海问题呢,这可是个敏感话题啊!不过呢,杜特尔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跟马科斯可是截然不同哦。他执政期间呢,中菲关系得到显著改善,主张通过对话解决争议。他还曾在国情咨文中提到,菲律宾应该冷静下来,通过外交努力解决南海争端。可是现在呢?马科斯上台后,对华政策迅速转向,跟美国等国家在南海问题上紧密联合。这可真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在效仿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啊!

哎呀呀,这菲律宾政坛可真是个大戏台啊!这边南海问题还没解决呢,那边副总统莎拉又跳出来搞事情了!她对马科斯的南海政策非常不满,甚至被马科斯的政府视为“叛逆”。这可真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啊!不过话说回来,这也不奇怪,毕竟政治家的心思都是难以捉摸的嘛。

那这马科斯跟杜特尔特的关系呢?说起来也是复杂得很。原本他们两个还是强强联手呢!可现在呢?马科斯在两个关键问题上对杜特尔特施加压力。一个是打压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另一个就是改变对华政策。这可真让人捉急啊!

虽然杜特尔特已经卸任了总统职位,但他依然是菲律宾政坛上的重要人物哦!他曾希望通过支持马科斯和莎拉的联盟来延续自己的内外政策路线呢!可是啊,马科斯一上台就改变了对华政策,这可真让杜特尔特感到忧虑和无奈啊!

在这一系列复杂的政治动态中呢,杜特尔特跟马科斯的会晤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哦!这次会晤不仅是两位前后任总统的交流哦,更是菲律宾政治家族之间处理分歧、寻找共识的机会哦!这次会面可能会对菲律宾的国内政治走向以及对华政策产生重要影响哦!

哎呀呀,这菲律宾政坛可真是个大戏台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