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阴影巡航导弹,由英国,法国,意大利三国联合研发,射程约为560公里,全重1300公斤,飞行速度为0.8-0.95马赫。可以通过飞行器,战舰,陆基发射台进行发射,性能和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相比不仅不落下风,甚至还略占优势。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该导弹最大的两个特点,一个是具备强隐身能力,该导弹在设计的时候进行了隐身化处理,所以它虽然没有超音速和超机动能力,但仍旧具备极强的突防能力,这也是该导弹风暴阴影这一名字的由来。

而另一个是具备及其先进的AI系统,可以对目标进行精确识别。这款导弹使用先进的景像匹配方式来取代数字地图的地形匹配。在攻击的发起之前,可以将目标的照片提前输入进导弹的电脑。然后凭借卫星系统的支撑,该导弹将会沿着预定轨道飞行。接近目标之后,导弹会将打击目标的照片和卫星图像做比对,避免目标打击错误。

 

欧洲的军事家表示,风暴阴影导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隐身导弹,是战斧导弹最好的上位替代品。

目前风暴阴影已经是全欧洲的与通用主战装备,就连F-35战斗机和阵风战斗机都必须要具备发射风暴阴影导弹的功能才行。

然而就是这个在欧洲军事家眼里最完美的导弹,最近出了个大丑。

俄罗斯最近完整地缴获了一枚没有爆炸的风暴阴影导弹。然后他们直接现场直播,把这枚巡航导弹给当场拆解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下英国人,法国人,意大利人全都麻了。

过去他们把这个导弹,就算是放到航展上,也不可能把导弹的内部结构打开。就是外人想看,也只能远远地看,甚至凑近了都不行。买完的风暴阴影导弹还要签署各种保密协议,不许拆解,就连导弹的维修只能由英国和法国的工程师自己来解决。

结果现在俄罗斯人俘虏了一个完好无损的风暴阴影导弹,而且更缺德的是他们在拆解导弹的时候还开了直播,还是全球直播

这下好了,只要是对这个导弹感兴趣的人或者国家,肯定会非常仔细地在俄罗斯的直播间里,看着他们用螺丝刀把这个导弹的零件都给拆出来。

拆解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俄罗斯已经拆解了这个导弹的电池、涡喷发动机、弹头和弹翼,正在研究该导弹的材料,以及隐身结构。而且还正在对这款导弹的AI系统进行解析。

目前,俄罗斯通过对该导弹涡喷发动机以及引导头地研究,大致判断出了该导弹的制导模式,制导精度,制导条件,破解了英国人最引以为傲地AI制导的秘密,同时通过对涡喷发动机,以及燃料室的研究,判断出了这款导弹的详细具体性能。

也就是说这样一个导弹,一个被欧洲主要国家视为核心战略战役武器的导弹,在俄罗斯面前已经毫无秘密可言了。

但是你再不开心也没办法,谁让导弹落到俄罗斯人的手里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样的拆解行动对俄罗斯来说有三个好处,首先第一个好处自然是能让俄罗斯的导弹技术得到一个提升。

虽然俄罗斯自身的导弹技术已经很强了,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研究欧洲最先进的导弹,没准可以给俄罗斯人提供新的研发灵感,尤其是在材料学和电子信息工程学方面。俄罗斯作为大国,逆向技术的能力还是有的。搞不好俄罗斯未来就能搞出来什么风暴阴影斯基之类的武器给欧洲来个大的。

第二个好处就是对欧洲进行了一次嘲讽。这就是他们支持乌克兰的结果,尤其是德国,一直想把金牛座导弹交给乌克兰让他们去炸掉克里米亚大桥。现在英国和法国的先进导弹支援给了乌克兰,落进了俄罗斯手里,德国如果想做同样的事情就必须要好好斟酌一下利害关系了。

第三个好处自然是警告美国不要过于深入这场战争,最好能停止给乌克兰提供武器。毕竟既然俄罗斯能俘虏英法的导弹,谁知道美国的武器他们能不能俘虏。缴获后俄罗斯肯定也会照例进行各种拆解行动。到底时候就不知道美国人受得了受不了了。每隔几天拆解一个斯特瑞克装甲车,再过几天拆个布莱德利。到时候美国也就别要脸了。

很多人都觉得俄罗斯不行了,但现实却实一直在进攻的是俄罗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