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美國支持日本將核污水排入大海!專家:57天污染半個太平洋,3年後美國會遭殃
群組網友
2021年4月14日

根據美國國務院官網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表示,針對日本政府宣布將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的決定,美方認為日方的措施“似乎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將繼續與日方溝通。

據報導,聲明稱,美國已經知悉,日本政府研究評估了與目前儲存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現場的處理水管理有關的幾種選擇。“在這一獨特和具有挑戰性的情況下,日本方面權衡了各種選擇和影響,對其決定保持對外透明。”

聲明指出,日方“似乎已經採取了一個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的做法。我們期待日本政府在監測上述方法的有效性時,繼續進行對外協調和溝通。”

所謂核污水,就是在冷卻核反應堆後殘留的廢水。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巨型海嘯及福島核災難,造成上萬人死亡。福島第一核電站在這場大地震和海嘯中損毀,數十種放射性物質大量洩漏到外界。

這些放射性物質污染了福島周邊的一切,除了草木、土壤、物品,甚至是細小的灰塵和空氣,還有核污水,即放射性液體。

那麼,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一旦被排入大海會造成什麼影響?首先,日本太平洋(601099,股吧)沿岸海域將受到影響,特別是福島縣周邊局部水域,之後污水還會污染東海。一家來自德國的海洋科學研究機構的計算結果顯示,從排放之日起,57天內放射性物質就將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3年後美國和加拿大就將遭到核污染影響。

一直以來,核污水問題就像懸在福島上方的“達摩克利斯之劍”。若不能妥善解決,隨時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嚴重後果。

 

 

 

文章來源:中新網、環球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