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周伯展:對夏寶龍講話既羞愧又感激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令人失望且痛心
周伯展
2021年7月20日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周五(16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講話,對香港的管治者提出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等5大能力要求。香江智匯會長、眼科醫生周伯展今日(19日)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對於夏寶龍的講話既為香港感到羞愧,又對中央的關心表示感激。
 
周伯展解釋,愛國愛港者治港,這是必然且天經地義的事情,明明是人人都具備的常識,卻仍要經中央領導人之口明確講出,他因此為香港感到羞愧。他說,中央看到香港有不足之處,仍然非常愛護和關心香港,耳提面命講出具體的要求,所以香港更應該做好,不要中央為香港操心。
 
對於近期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對冷血襲警事件一致通過的決議(不久又撤回)中,哀悼發動恐襲的人是為香港「犧牲」,甚至要向他致敬,周伯展深感痛心和失望。他表示自己是港大的校友,港大的校訓是「明德格物」,要求學生不僅要有高尚的品德,還應具有探求事物原理的能力,然而看到師弟師妹是非不分,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將事件定性為「孤狼式」恐怖襲擊時,竟然發文同情發動恐襲的人,真是違反了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水準,而且身為名校學生,竟對事件沒有基本的判斷能力,所以他深感失望。
 
出現如此學生,周伯展認為香港教育已經「失陷」,必須要從家庭、學校、社會輿論三方面做好教育工作。尤其在學校方面,教育工作者是靈魂的工程師,承擔着塑造學生性格和品格的重擔,決不可鬆懈;特首作為八所大學的校監,不是虛擔一職,應發揮更多監督、監察之用。在社會輿論方面,已停刊的《蘋果日報》《壹週刊》等無良媒體,長期扮演着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法治的策劃者、組織者和執行者的角色,甚至成為了「反中亂港」行動的策源地、指揮部和橋頭堡。周伯展警告,教育問題需要從根本解決,不然類似事件或許會再次發生。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