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段爸還在,暴徒學生就不會悔改!
鄭久慧
HKG報
2022年5月13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5月3日)
 

 

一切從一封可怕的中大學生求情信說起。

中大學生符凱晴參與二號橋暴動,罪證確鑿,法網難逃,判刑前藉寫求情信的機會繼續宣暴,直認「對於自己的行為並無後悔,亦沒有說話要向法官閣下求情,因為自己並不認同法例本身,亦不覺得自己有做錯的地方」。言辭間矮化法庭,直言不認同法例,不相信香港司法制度,更著法官「悉隨尊便」,可以重判。

求情信,旨在表達對所犯罪行的悔意,向受害者真誠道歉,這位唸了四年大學、花了納稅人百萬津貼的符凱晴同學卻以為是向法官博取同情的工具,價值觀嚴重扭曲,足見中大的教育已導致學生顛倒黑白到嚴重程度!

這就是「段爸」的學生!這就是「暴大」的冰山一角!屈穎妍講得好:「段崇智是毀了中大半世紀基業的罪人,摧毀香港大學生的一個禍首!他要下台,更要問罪!」

但廣大市民看到的卻是段崇智免於問責,免於下台,更能匪夷所思地獲得續約三年之久!上樑不正下樑歪,「段爸」這樣的校長續任,只會令師生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段爸還在,暴徒學生就不會悔改!邏輯非常清晰,如果學生參與暴動是錯的,段爸還會在嗎?一日容許段崇智存在,就代表段爸沒做錯,暴徒學生也沒做錯,反而是香港廣大反黑暴的市民錯了!

香港人絕不會忘記那夜中大「二號橋」戰場,暴徒投擲數千汽油彈,熊熊火光劃破漆黑的夜空,刺痛百萬港人的心!大學生這香港未來的希望竟如此暴戾!

中大是公立大學,花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決定延聘段崇智的中大校董會必須解釋:

一、為何新任校長任期由2024年開始,現在就急於續約?

二、為何統領八大的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僅續約一年,段爸卻可續約三年?

三、段爸已屆七十高齡,比港大張翔足足大了12年,新任期屆滿時77歲高齡,如何接軌年輕學生,難道中大當自己是安老院?

四、段爸治下的中大,數以百計學生淪為暴徒,須承擔刑事責任,前途盡毀,為何段爸不用問責?

五、段爸無須遴選就獲續任,絕不符合「程序公義」,何以服眾?是否涉黑箱作業?

六、段爸年薪逾600萬,比香港的特首還高,黑暴期間放任學生,中大維修費高達7,000萬,段爸是否應扣薪?

七、黑暴令中大國際排名下跌,聲譽受損,大學管理層責無旁貸,段爸何以獨善其身?

最重要的一點,段崇智曾在黑暴中不分黑白,無故譴責警方,必須向守護香港的執法者道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