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佩洛西訪台,我們軍事選項有哪些?
纯科学
华山穹剑
2022年8月1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29)

一、要充分考虑佩洛西访台的可能性

这已经是今年短短几个月时间,第二次传出佩洛西要访台了。虽然拜登总统直接说美国军方不认为这是好主意。但是,佩洛西真的实现访台的可能性依然是非常高的。原因如下
1、如果她不是铁了心要去访台,上次其“新冠阳性”将此事搁下后,仅过了3个月就又提出要访台,说明佩洛西执意要访台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美国内部反对的理由和上次的并不会有太多差别,这次如果没有新的反对理由,那么成功劝说佩洛西的可能性至少会弱于上次。
2、美国内部最主要的反对声音显示来自军方,这有两重含义:一是不能保证佩洛西个人的人身安全,二是由此可能导致中美军事冲突。
但是,南希·佩洛西是1940年3月26日出生,今年已过82岁。她本人可能已经是可以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人。如果她在有生之年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将中国一军,给中国制造巨大的麻烦,那么她本人可能会认为无论生死,都可能会成为载入美国史册的“民族英雄”和“伟大政治家”。
所以,以她本人的人身安全不能得到保证为由,不仅未必阻止得住她,反而可能正是她愿意冒险的重要因素之一。
3、美国前国务卿彭佩奥在2022年3月份窜访台湾,中国所做的回应是对彭培奥个人进行了制裁。这种回应对佩洛西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很可能不会有什么影响力。
中国对彭佩奥访台的回应限于个人,显然不能排除这是佩洛西从中看到希望,并马上决定在4月份访台的激励因素。彭佩奥也是特别积极鼓励佩洛西,甚至扬言愿和她一起访台的人。在中国看来,彭佩奥已经不是美国政府正式官员,因此法理上他就只是一个普通美国公民。
但其前国务卿的身份又显然与一般美国公民有重大区别。对方就是用这种尽最大可能打擦边球的方式不断挑战中国底线,给中国制造麻烦。佩洛西要访台,是在彭佩奥触碰中国底线的基础上,又想进一步往前走的尝试。
4、现任众议院议长访台是有先例的。1996年出现台海危机,1997年是克林顿总统第二个任期的开局之年。1997年3月,美国副总统戈尔与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前后脚来华访问,戈尔3月27日离开中国,当天金里奇就到达中国。这个是很奇怪的事情,一家人来华访问时间紧挨在一起为什么不一起同行?但金里奇离开中国后,又去日本访问,然后到了台湾。
对此,除了当时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沈国放就金里奇访台提出抗议,中国官方对此并未有太大反应,《人民日报》上甚至连沈国放的抗议都没有登载。金里奇访台也并未影响中美关系。有人分析认为当时金里奇是共和党人,与其说是和中国作对,不如说给民主党总统克林顿找麻烦。尤其他与戈尔前后脚访华,明摆着是要显示出不一致的外交动作。
但更根本的原因,显然也是当时中美之间实力对比客观现实的反应。有的国外媒体说如果佩洛西访台,“将是25年来首次”,这一句话的表达是有些阴暗的,它一是指佩洛西突破了中美关系的现状,二是暗指议长访台是有先例的。

二、美方等媒体的回应

美方媒体放出风声在猜测如果佩洛西真的访台,大陆会做什么样的反应。有一个流传很广的说法是有“6招反制”:
第一招,派遣更多的海空军战机进入台海周边空域;
第二招,我战机直接跨越“台海中线”活动;
第三招,在台海附近进行导弹实验;
第四招,派遣战机飞越台湾上空;
第五招,伴飞佩洛西的专机;
第六招,宣布台湾上空为“禁飞区”。
总之,这6招都是“不打”的招数,表面上是说大陆会反制,其实是说“大陆不会动手”。你们看,美国媒体很阴险吧!拜登都说美国军方不认为佩洛西访台是一个好主意,美国媒体却认为大陆不会动手。
还有一些中国媒体在转发这个说法时,居然起的标题是:“大陆有六招可以应对! 佩洛西“访台”消息一出,五角大楼先慌了”。解放军都不动手还慌什么?在大陆明确做出解放军会动手的表示后,又有美国媒体传出会派美国航母护送。

三、动手的原则

从上述分析可见:佩洛西“极可能”访台;如果她访台,解放军“肯定要动手”,没有任何模糊空间了。那么剩下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就是:如何动手?首先我们要确定动手的原则。
毛主席: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
孙子兵法:藏于九地之下,动于九天之上。静若处子,发如脱兔。不动如山,动如雷霆。
因此,解放军要动手,不是要打出一百年的和平,而是要采用“打出一千年和平”的雷霆万钧之势,打到让整个西方世界脑子一片空白的程度。
不会像美国人思维方式那样小打小闹,不是要把佩洛西打成美国的民族英雄,而是要把她打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傻瓜和历史罪人的程度。

四、如何打的理论可能性分析

解放军要如何动手,这肯定是高度的军事机密。但我们可以从各种理论可能性的角度进行一下探讨,并且是要通过这些探讨让美国各方想清楚,因为他们大多数人不明白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因此很可能会造成巨大的误判。
但如果真考虑要动手的话,很多细节就成极为重要的问题了。
例如,有人认为可是将佩洛西的专机“击落”。但如果稍微认真地考虑这个行动时,一些细节就成关键性的问题了:
在什么位置击落?对方的飞机很可能是从日本的某个民用机场起飞,飞到台北桃园机场按照我国认可的领海划定范围:距离台湾岛日本方向的陆地基线12海哩是我国的领海,200海哩是专属经济区,在此之外可能是公海
如果对方的飞机在公海上被击落,显然攻击一方在法理上不太好成立。在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上空也有些勉强。只有到了12海里的领海范围,击落其飞机从法理上才是比较可靠的。
但这12海里距离对时速近千公里的飞机来说仅仅是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为了绝对可靠地将其击落在领海,从操作上说还得留一些余量。这样剩下的时间就几十秒了,虽然从现在解放军掌握的武器技术角度来说不是做不到,但这个从实际操作角度来说太难掌握了,有任何一点意外就会出重大偏差。
如果已经进入台湾岛的上空,其飞机被击落后,散落的碎片有可能掉到某个村镇里导致地面完全无关人员的伤亡。这个肯定会被西方国家大肆宣传。所以,这个时候就体现出细节决定成败了。
看似一个头脑一热的想法,真到了要去落实的时候,很多细节就成了关键性的问题。而且,这种击落表演性不强,同时只是让佩洛西成为美国的民族英雄,其他影响价值不大。
假设不是在空中击落,那么理论上可能的军事打击地点有哪些环节呢?主要有三个:
一是降落到桃园机场,台独人士到机场迎接的时候,将整个桃园机场炸成一片火海,同时让所有前来迎接的桃园机场台独官员一起陪葬。
二是与台省长会面时,将会面的建筑全部摧毁。将里面的会面人员尽数歼灭。
三是佩洛西结束台湾行程,要离开台湾,在桃园机场登机前,将整个桃园机场炸成一片废墟。
以上三个打击时机相对充分,并且在机场有两次打击机会,打击目标的空间也较大。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在对方其他活动过程中,或乘车过程中击杀。这显然是受美军小打小闹的军事行动影响太多了。
例如美国军方用MQ-9死神无人机上携带的地狱火导弹击杀伊朗官员苏莱曼尼,就是在其乘车行驶途中进行的。如果在这个环节进行打击,只能采取小打小闹的方式。
因为一旦动作大了,很容易伤及目标车辆周围无辜的路人。这是为什么我们不认为解放军会采取这种方式对付佩洛西的原因所在 —— 打小了没意思,打大了肯定会伤及无辜。
而在前三种打法中,就是要大打、在有限的范围内打得越大越好。不仅是要击杀佩洛西,而且要对台独势力给予毁灭性打击 —— 如果没有台独邀请,佩洛西怎么可能会去台湾?
在未得到中国政府允许前提下美国政府官员访台,这就是侵略行为,击杀公然的侵略者理所应当,而配合侵略的就是叛徒和汉奸,打击理由同样非常充分现场一同被击杀的人员都不冤枉。这样的打击方案如果提前公布,佩洛西飞到台湾时,桃园机场的地勤、空管、导航等所有人员就全都跑光了,我看你飞机怎么落地?
同时,这样可以获得最充分的表演机会和空间。
如果在此过程中真有美军护航的航母和战机做出反击怎么办?很简单,不打则已,要打的话就把其整个舰队打到一个不剩 —— 一定要记住:打歼灭战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精髓之一。坚决不要搞小打小闹。在距离大陆东海岸线2500公里范围内,我解放军可用的打击手段实在是太多了。
如果在此过程中台湾有军队做出反应同样如此,一定要大打歼灭战,把敢于对抗解放军的台军单位打到灭绝为止。
以上所有打击过程中尽可能采用除核武器之外杀伤力尽可能大的云爆弹等弹种,要打就打到目标地域一只苍蝇、蚊子和蚂蚁都不会剩下的程度。

五、如何表演?

一句话,一定要采取"杀鸡用牛刀,甚至火箭炮打苍蝇"的方式来打,这就是表演。
不是采用几架歼20,到台湾上空丢几颗精确制导炸弹的方式。这是美军小打小闹的很让人看不起的方式。
我们要打,就得动用十架以上的歼20、歼16、歼10、隐身无人机、055、052D,然后从东至福建,西至乌鲁木齐,中到甘肃,北至哈尔滨,南至海南岛......将东风11、东风15、东风21D、东风26、东风31常规弹头、东风41常规弹头、各种超远程火箭炮、长剑10巡航导弹......
不是将桃园机场上的佩洛西和台独分子歼灭,而是要将整个桃园机场炸下去十几米甚至几十米。不是打中了就完了,而是要连续炸一天一夜 —— “精确地毯式轰炸”。
并且要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让全世界眼看着佩洛西下飞机后,是如何面对一天一夜的一片火海。一旦如此开打,台湾就统一了,解放军还留着那么多弹药干嘛?
拿出中国所有最先进的常规武器库存5%甚至更多来,一次性地全部打到佩洛西头上去。要打,就要打到让整个地球颤抖的程度。
为什么要这么打?不仅是要将佩洛西整个访问团队、飞机和台独分子打到一个不剩,而且要将解放军会如何毁灭整个美军第一岛链的方式和结果,最充分地表演给整个西方看看,是要将越过了中国的底线以后,中国会作出什么样的、让对方震撼到脑子一片空白的反应充分地表演给美国和整个西方世界看看。顺便也给台独分子看看,除了再也看不见的以外。

六、如果战争扩大化怎么打?

打起来了,炸弹也不会落到他们头上。所以,他们以为仗打起来,中国的资金就肯定会跑到美国。所以,美国的金融资本、媒体等就可以非常放肆地挑动战争。他们认为,现在是核恐怖平衡的时代,中国再怎么受刺激,也不可能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
因为我们在进行威慑的时候,往往语言非常含糊,所以绝大多数美国人不能准确知道我们会做出什么样的确切反应。即使退一万步,中美之间发生攻击本土战争,双方的攻击也只可能是限于对方的军事目标。
但是,我们就是要首先非常明确,如果中国被迫对美国发动攻击,第一打击波次的首要目标不是军事目标,不是美国的航母战斗群。那只是美国前台的一帮小打手而已。要打就得擒贼擒王,打击幕后的黑手。
因此,第一打击波就是要打击那些挑起战争的金融资本和媒体。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战争的挑动者冷静下来。
英国极力挑动俄乌战争,俄罗斯就非常明确地发出威慑,如果俄罗斯与北约发生战争,核武器首先攻击的就是伦敦,不带一点含糊的。结果就只是这样一轮舆论战,英国首相约翰逊就被打下台了。
并不是一定要动用军事手段才是战争,清晰的威慑本身就是战争。背后的军事手段存在的价值,就是要让这种威慑成为真实可信的。
当你真正拥有某种军事能力时,只要充分和清晰地表明你会使用这种军事能力,就可以达到与真的使用这种能力差不多的最终效果。
所以,我们必须要清晰地威慑,将挑动中美冲突的一切背后力量列为第一打击目标 —— 华尔街、鼓吹支持台独的一切美国媒体的大楼、支持台独的美国国会大厦......
要打,就要打到所有游资从美国跑光,打到所有支持台独的美国政客、媒体大佬晚上睡不着觉。你以为一旦发生战争资金就会往你的账户上跑,我就是要打到让你账户上的资金跑光。如果我们战争的目标是这些,那么战争就不会发生。你以为只要无止尽地挑动台独你的选票就会暴涨,我就是要打到让你的选票暴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