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韓國檢方開始調查文在寅?!
付嘉骏
环球网
2022年8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2821)

据韩国《首尔经济》19日报道,韩国检方开始加快节奏,对文在寅前政府展开调查。仅在19日当天,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和大田地方检察厅就以文在寅涉嫌滥用职权,提前关闭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等名义,对位于世宗市的总统档案馆进行了两次扣押搜查。《首尔经济》称,对保管着前任总统档案纪录的总统档案馆进行搜查的情况是十分罕见的。韩国国内有分析认为,搜查直接针对的是文在寅前政府和文在寅本人。另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方面批评相关搜查“是政治报复”。

 

韩国检方开始对文在寅前政府展开搜查?共同民主党批:这是政治报复

位于韩国世宗市的总统档案馆正在展示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的肖像画。 资料图 图自韩媒

《首尔经济》报道称,19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公共调查3部和大田地方检察厅刑事4部分别向世宗市总统档案馆派遣了检察官和搜查官,以文在寅涉嫌滥用职权,提前关闭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等名义对总统档案馆进行了两次扣押搜查,并在档案馆档案管理科办公室等处获取了前总统文在寅任期内的政府档案纪录。《首尔经济》称,对于总统档案馆的扣押搜查与通常的扣押搜查不同,需要从辖区高等法院获得搜查令并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因此,到目前为止,历届韩国政府对总统档案馆总共只进行过7次扣押搜查。

韩国检方开始对文在寅前政府展开搜查?共同民主党批:这是政治报复

当地时间19日,韩国检方调查人员前往总统档案馆搜查案件证据。 图自韩媒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19日报道,对于搜查总统档案馆一事,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方面表示,这是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在向前任总统文在寅进行政治报复,检方在编造无中生有的“罪名”。共同民主党方面要求立即中止调查。

《朝鲜日报》称,共同民主党紧急对策委员长禹相虎就文在寅提前关闭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而涉嫌滥用职权一事表示,“将政策问题列入调查范围,并对调查对象进行逼迫和侮辱的行为是政治报复”。禹相虎还补充说,如果对文在寅政府的核电站政策不满,可以要求改变,但对调查对象百般折磨是非常不妥当的。共同民主党发言人申贤英对此也表示,因为之前不管怎么查也查不出来,所以现在连总统档案纪录都要翻。申贤英还说,最终这场搜查的一切目的都是针对前总统文在寅本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