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目標中國!日本擬列裝千枚導彈
杨风时评
华山穹剑
2022年8月25日
据日媒报道,日本正在在南西诸岛(琉球群岛)和九州岛之间的地区,考虑部署1000枚以上的远程巡航导弹,射程超过1000公里,导弹打击范围直接覆盖中国沿海地区和朝鲜。
法新社(AFP)指出,日本这个决定是因为中国在本月初的时候,在台海举行大规模的封岛军事演习,由于演习时解放军发射了11枚导弹,其中有五枚落入了中国台湾东北部海域。
日本认为这是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因此日本决定把计划提前两年,到2024年的时候,将会开发出并且部署射程能够达到1000公里的陆基反舰导弹。
日本早已经有计划的在琉球部署反舰导弹,这已经进行了多年。这次,日本又找了一个借口,也不过是把计划提前了两年,这1000枚的陆基反舰导弹是属于远程巡航导弹,据说这是把现有的岸基巡航导弹增加射程,从100公里改装为1000公里的射程。
之前,日本在琉球部署反舰导弹,向外界的解释是为了要应对解放军,三不五时的巡航钓鱼岛海域,以及中国的战机、军舰穿越宫古海峡进行演训,解放军的航空母舰辽宁舰穿越宫古海峡,所以日本说这是为了要应对中国的威胁。
每一次,日本都会趁着某个时机或是事件扩军,那么下一次的扩军就会把这些远程巡航导弹列装在舰艇上,或是由战机携带,日本会一步一步的朝着扩军的方向前进,所持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中国威胁。
当然,日本偶尔也会把朝鲜的威胁带上一笔,不过真正的目标还是中国,很简单的道理,朝鲜能够有什么大型的军舰呢?所以日本的意图很明显,这是司马昭之心。
日本部署1000枚的远程巡航导弹,这1000枚反舰巡航导弹,看起来很吓人呢,尤其是日本将来可能还会发展战机携带反舰导弹,以及舰艇发射版本的远程反舰导弹。
更深入一点说,未来日本还可能会发展中程弹道导弹,日本在这方面的军事化步骤,对中国是一个威胁吗?
1000枚反舰巡航导弹看起来很多,但这算什么呢?
日本把这些岸基反舰导弹摆在陆地上,解放军只要发射一些弹道导弹,就可以摧毁这些陆基的反舰导弹基地,就算是日本把反舰导弹基地地下化,隐藏在地下,只要情报侦察得以,照样摧毁。
如果情报侦察不到,一旦日本发射头几枚的导弹,解放军的导弹可以马上跟过来摧毁,这是日本倒霉,中国的中程弹道导弹是全天下最多,又最为犀利的,跟中国比导弹,那是自讨苦吃。
我们再看一下这张图,这张图我们要深切记得,这是中国的东风-21D、东风-17以及东风-26弹道导弹的射程范围。
这张图可以解释两个同心圆。
从中国向外看,有两个同心圆,这是非常重要的概念。
第一个圆圈,是贸易与经济,以中国为核心辐射出各种的贸易通,在古时候主要是通南往北以及新型的陆地贸易,到了现在又增加了海上贸易。
第二个圆圈,是军事上的,前面的导弹范围图,就是告诉全世界,包括美国,我们再说一次,包括了美国,在中国的导弹涵盖范围之下,全球无可匹敌。
这不是吹牛,美国如果不服气,不喜欢这张图,可以试试,可以派遣航空母舰来拆台,但是我们觉得最好不要试了,一旦猛然试了,美国的霸权可能就没了。
也因此,三个星期前的封岛演习,美国的里根号航母没有敢来台海,没敢进入演习的范围。
话说回来,中国是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那么中国给你的就是第一个圆圈,也就是经济贸易的那个圆圈,也可以解释为中华经济圈。
如果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赏给你的就是第二个圆圈,第二个同心圆,也就是那一张导弹范围图,
看你要吃哪一个?
就看日本怎么取舍了,是要第一个圆圈呢,还是第二个圆圈,请君选择。
如果日本又发展了舰艇版的远程反舰导弹或是空射型的反舰导弹,对中国来说会不会更为麻烦呢?
这有多大的差别呢?舰艇不是要停在港口吗?就算是在行进中的舰艇,难道中国没有反舰导弹吗?难道中国没有空射型的反舰导弹?甚至于无人机也可以携带反舰导弹。那么日本如果有空射型的反舰导弹呢?解放军照样能把日本的基地机库给炸烂了。
我们刚刚才说,无论是哪一个国家,除了美俄的战略核导弹之外,跟中国比拼反舰导弹、中程弹道导弹,那是自讨苦吃。
到目前为止,美国也只有从核潜艇发射的巡航导弹可以强过中国,因为美国的核潜艇多,但我们也有办法。
中国有句俗话:“敬酒不吃吃罚酒”,这日本都学习过,就看日本怎么决定了。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醒日本,中国的第一个圆圈原本已经赏给日本了,但是日本拿了好处,还想要在军事与政治上挑衅中国,那就要吃罚酒了。
按照我们之前的说法,中国已经开始慢慢的从经济上整顿日本,大家可能会在往后的几年看到结果。
总之,日本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否则将要尝到中国的导弹天雷、导弹天雨的,请三思而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