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俄罗斯经济岌岌可危,俄将给阵亡士兵500万抚恤金,能按时给出吗?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1月14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8)

 
眼瞅着,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第十一个月了,这场战争持续时间这么长,乌克兰经济千疮百孔,说实话俄罗斯也备受打击,咱们甭说别的,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到底折损了多少兵将。
 
由于战争正在进行中,所以双方都不大可能给我们提供非常真实的数字,然而根据各方面给出的消息,俄罗斯至少折损了上万名士兵,死掉几千人,那恐怕都算是少算了,就在这两天,乌克兰火箭弹导弹袭击,一下子造成俄罗斯几百人的死亡,虽然说这个数字并不是特别大,你比起二战,动辄一场战役死掉十几万人,这是小巫见大巫,但问题是,这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连带着又一个家庭,而且我们大多数人现在生活在和平时期,我们是想象不到突然之间亲人就阵亡,这是一种多么大的悲痛,而且对于俄罗斯而言,不断的有士兵阵亡,对于整个俄罗斯的经济的打击也是非常重的
前两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个命令,说每一个在乌克兰战争中死亡的俄军士兵,这个抚恤金定下来了,多少呢?500万卢布,听着这个数挺大,但是咱也知道卢布它不值钱,500万卢布,大概按照现在汇率,也就是四十六七万人民币左右,这笔钱说实话多不多说少不少,当然根据俄罗斯的相关法令,如果一个士兵遇难了,除了这个一次性到位的补偿抚恤金之外,以后每个月他的家属,比如说父母也好子女也好,配偶也好,还是能多多少少拿到一些,按月发放的抚恤金的,但是这个钱数也不多,一个月恐怕也就1万多卢布,折人民币也就是1000多块钱。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战争就是这么残酷,战争就是在烧钱,而且烧人命,可能很多朋友们想知道,俄罗斯现在死掉一个士兵给500万卢布,四十六七万人民币的抚恤金,那么其他国家能给多少?由于其他国家现在并不是战时,所以很多国家给的抚恤金标准,还是比较高的,比如说美国大概能给100万美元,而日本也能给1亿日元左右,这些钱折合起来,大概也就是500万到700万人民币,日美两国确实是经济强国,本身老百姓收入就高,因此能够给予这么高的抚恤金。
而其他一些国家,像印度乌克兰,那能给予的抚恤金数量就非常非常少了,毕竟他们经济不发达,而且很多人猜测说,即便俄罗斯表面上规定了,一个阵亡士兵能给500万卢布的抚恤金,但是这笔钱究竟什么时候能到位,能不能到位,这还在两可之间,为什么?
俄罗斯经济确实不行,大家知道吗?前些日子由于俄罗斯前方兵力不足,所以俄罗斯已经做了全国局部总动员,要征收超过30万士兵,而另一方面呢,俄罗斯国防部长前两天也说,要把俄罗斯的正规军扩充到150万以上,你要征兵那就得有人报名才行,俄罗斯各大城市各个联邦主体,为了吸引大家去报名,给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说有的地方规定,我减免个人所得税,有的地方规定,你这个士兵如果此前有工作,你现在去参军了,那么你这个企业是不可以把你除名的,而且还得继续给你发工资,当然了这个成本有很多私人企业,他恐怕是承受不了的。
还有很多地方直接规定,你只要过来报名参军,我就一次性给你一笔现金奖励,比如说像莫斯科这样,财政比较丰沛的地方,他直接就说我给20万卢布,接近2万人民币的钱了,而其他一些财政不那么好的州,只能给个3万5万卢布,更有的那个边远地区,只能说给5条冻鱼给一只绵羊,没办法当地财政收入太少,那就只能给这点微薄的奖励了。所以现在有人猜测,说普京虽然规定了,阵亡士兵的抚恤金是500万卢布,但这个钱是不是由中央财政来支出呢?
如果中央财政能支出还好,起码能保证这些士兵的家属,能拿到这笔钱,可如果由各个联邦主体来拿,那像莫斯科这样比较有钱的,他当然给得起,可是一些边远地方的州,让他拿出这500万那是很难的,尤其是虽然俄乌战争打了这么久,但是大部分阵亡的士兵和参战的士兵,还真的都是来自于偏远地区,你说实话莫斯科这边没有贡献多少士兵,尤其是现在整个形势非常不明朗,俄罗斯国内可能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也不可能马上公布有多少士兵阵亡,所以这笔抚恤金家属想拿到那还真是非常困难的。
尤其是整个俄罗斯今天,也遭遇到了财政危机,你想俄罗斯的主要财政收入靠什么,当然就是靠卖能源,然而过去几个月,一方面国际能源价格大跌,谁能想到这是一个暖冬,欧洲对于能源的需求没有那么大,另一方面欧洲现在铁了心了,我就要跟俄罗斯对抗,所以欧盟各国现在,正在逐步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德国那边已经作出决议了,从2023年开始,俄罗斯的石油俄罗斯的天然气,统统都不买,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俄罗斯的财政收入那是岌岌可危。
而另一方面,俄罗斯的财政支出大为增加,你想你打仗,这么多士兵要运到前线,他们的后勤供给,他们的工资就是一大笔钱,而且由于大量的劳动力被抽调到前线,国内的经济建设将遭遇到人力危机,与此同时打仗不光打人,打仗主要打武器,现在欧美各国为了支援乌克兰,压箱底的炮弹坦克都送上去了,那么俄罗斯这个导弹炮弹消耗能少吗?所以俄罗斯现在是在开足马力,生产各种各样的武器,但是你生产出来的所有武器,将来都会被消耗掉,它不创造价值,也就是说,俄罗斯经济在2023年将遭遇到更大的困难,所以阵亡士兵这500万抚恤金,能不能按时拿到那都不好讲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