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當病毒遇上政治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
2023年1月18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9月3)

 
如果大家仍記得,年初新冠肺炎開始肆虐之時,韓國一個名為「新天地教會」的邪教組織,因為要求信徒禮拜時不得戴口罩,成為韓國一個新冠大爆發點。很多染疫信徒為了隱瞞疫情,又選擇不承認自己的邪教信徒身份,結果導致韓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確診病例中,有百分之四十是新天地教徒。

  近日,韓國又因另一個宗教組織「愛心教」引發新一波疫情。「愛心教」表面是教會團體,但其實是個右翼保守政治組織。他們反對左翼總統文在寅,認為他是共產主義者,是中國和朝鮮的「傀儡」,於是對於政府的防疫呼籲,不但不配合,還背道而馳,多加破壞。
 
 舉個例,今年八月,「愛心教」內出現首名新冠確診者,正常人理應立即隔離病患並追蹤緊密接觸者,盡快切斷傳播鏈。但「愛心教」教徒不願跟文在寅政府合作,結果一周內數以百計信眾相繼感染,再在社區爆發多個染疫群組,而教會領袖仍未罷休,號召信眾在首爾集會反對文在寅抗疫不力,結果讓疫情再進一步擴散。

  當政府要求「愛心教」提供密切接觸者信眾名單,教會卻以「病毒是親朝鮮臥底滲透教會蓄意散播,整件事都是文在寅要消滅愛心教的陰謀」為理由,拒絕提供接觸鏈。他們甚至認為,這是一場針對愛心教的「病毒恐襲」。

  看到這裏,大家是否覺得似曾相識,香港一班腦染疫的反對派,不也是一樣想法做法。由盜取DNA到追蹤行蹤,他們會想出一百個理由去抗拒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

  然而,可有人想過,當病毒遇上政治,死的永遠不會是你討厭的政敵,而是無辜受累的貧苦大眾。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