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難民蜜月期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
2023年2月2日
 
 
 反對派的「着草大佬」羅冠聰丟下手足逃到英國後,看到昔日戰友周庭被捕心生愧疚,於是在社交平台發文感歎說:「在披着『政治明星』、『社運人士』的外衣下,他們都有着與普通少年一樣的追求,聽K Pop、買高達、食甜品時露出滿足而稚氣的笑容……」

  就是嘛,十來廿歲少年人本該如是,但你們卻走去玩人家五十歲才玩的政治遊戲,甘願做七十歲政治老手的扯線人偶,落得流放及被捕的悲劇收場。
 
 政治本來就不是孩子的玩意,無論你天資多聰穎,玩政治需要的人生歷練、需要的世界識見,你們都沒有,無知,是玩政治最危險的特質。

  看十八歲的「學生動源」成員、港獨少年劉康在逃到倫敦後的喜悅,就盡顯少年人的無知。他在英國取得政治庇護後,竟在臉書貼上照片並招積留言:「香港政府通緝我?太陽如常升起,英國陽光都係咁燦爛。」用「陽光燦爛」來形容英倫,絕對是無知的井蛙。

  倫敦是著名霧都,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大概有三百日天氣都是冷濕灰濛濛。劉康到埗日子是倫敦天氣最好的季節,他曬着罕有的陽光就已經不可一世,難怪網民留言揶揄:「二等難民,慢慢欣賞英國僅有的幾日陽光吧,一入秋你就知味道。」「今天你陽光燦爛,明天你搵食艱難。」

  也許,仍在享受難民蜜月期的劉康和羅冠聰等人,暫未感受到生活壓力,但長貧難顧,你以為英國人會養你一輩子?在倫敦吃個炸魚薯條都要十鎊(約一百港元),無財又無才的年輕人,你以為政治可以當飯食?

  那天,劉康又在臉書刷存在感說:「被通緝第十一日,已經踏入雙位數字,香港政府仲未拉到我。」放心,不用等到三位數字,香港人就會把你忘掉,正確點說,香港人根本就不記得你。玩政治的人離開了自己國家,就不再有價值,甚麼也不是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