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不做生意的店舖
屈穎妍
港人講地
2023年2月4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3)
 

常說香港生意難做,因為舖租太貴。但在街上閒逛,又經常遇見「不知為何能生存」的店舖。

 

曾經在商場見過一間小舖,一袋袋凌亂貨物堆到門口,顧客根本進不了店,店主就坐在門外用個紙箱放幾把雨傘在賣。我一直懷疑,這店是在做生意嗎?

 

也見過一些剛租回來的舖,沒裝修沒貨物,隨便攤一些一看就知是二手的東西出來賣,沒人光顧,卻天天開舖,我就懷疑,這些租客是否有錢沒處花?

 

謎底終於解開了,幾天前,警方連續搗破兩宗店舖藏毒案,一間是家品雜物店,一間是便利店,都是以店舖做掩飾來藏毒、販毒。

 

前者是在荃灣區,一間叫「家之寶生活百貨」的店舖,在大街大巷,店舖面積不小,超過500平方尺,估計月租3、4萬,開業只幾個月,但據鄰近商舖負責人說,涉事的店幾乎沒什麼貨品,只是放了些地拖、圍裙、口罩在賣,「感覺在賣垃圾」、「不太正常」。

 

警方1月28日持法庭手令進店搜查,即發現店內有130公斤以茶葉包裝的懷疑冰毒,拘捕42歲男店員。

 

至於另一間被搗破的毒窟店舖是在觀塘麗港中心商場,那是一家裝潢簡陋的士多舖,叫「KK便利店」。街坊說,這店開業大半年,一日只開5小時,有時甚至不開門,此店月租估計1萬元,只賣些薯片汽水,好難想像可以賺錢。

 

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日在該店進行突擊搜查,搜獲500公斤懷疑冰毒,市值5700萬,拘捕22歲店主。毒品同樣是以茶葉作包裝,存放在便利店掩人耳目。

 

兩宗店舖毒窟新聞,讓大家警覺,毒品原來離我們那麼近,你家孩子說落街買薯片,隨時可順便買冰毒,實在防不勝防。

 

慶幸是,我們身處的香港,販毒仍是重罪,最高刑罰甚至是終身監禁,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在相對安全的環境下成長。因為世界變了,變得愈來愈對錯難分,在西方國家,毒品甚至成了法外之物。

 

今年2月開始,加拿大BC省推出一個「重磅試點項目」,就是:毒品去罪化。即是說,BC省市民可以合法使用海洛因、冰毒、可卡因、搖頭丸等毒品,只要少於2.5克,就不會犯罪。簡言之,加拿大合法吸毒的時代已經來臨,從此,大家在街頭巷尾不只能聞到大麻味,還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毒品味道。

 

新法會試行3年,政府直言:「這是對待吸毒者邁出的正確一步」。

 

吸毒有幾正確,我想不通,但當年鴉片對我們中國人的遺害有多深,卻是代代銘記。

 

看到西方國家在為下一代鋪路沉淪,感恩香港涉毒仍然是嚴重罪行。對那些新出現的店舖藏毒,大家不妨幫警方多做線眼,古怪店舖、古怪生意,隨時內藏古惑,小心為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