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中国解决台湾问题时,若美军介入,我国海陆空三军需出动多少兵力
三金武器说
2023年2月8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10日)
 

美国拜登政府,连续发布针对中国的不利法案,包括对台湾军援百亿巨额军备等,从行动上想要拱火让台独拒统变为现实。美国更嚣张表示反对中国统一台湾,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简直狂妄得肆无忌惮。

在这种棘手的情况下,一旦我国必须解决台湾问题时,发动军事行动,若美军虎视眈眈介入,解放军海陆空三军面对外敌,需要出动多少兵力?

美国的无耻已经世人皆知,美国甚至公开表示,中国一旦使用武力收复台湾,美国就要动用军事力量干涉,这简直是无法无天,美国把自己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就是蛮横不讲理。

如果美国是统一台湾无法避开的障碍,在收复台湾时,难度会无形中增加,军事压力也是现实存在。

美国在我国周边形成巨大的军事威胁

美国在我国周边建设多个军事基地,形成监视和围堵我国之势。美国还深谙群狼之道,总是不停拉拢所谓的盟友,挑唆能和我国敌对的国家参与,比如拱火印度,怂恿其在中印边境对我国发难,牵扯我国的军力等。

再在朝鲜半岛进行施压,对我国北部地区形成威胁,南海区域靠近我国位置美军有借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周边的日本和韩国都有大量美军兵力和装备部署,距离我国3千公里左右的关岛基地,是美军重点打造的第二岛链,现在美军又把夏威夷军事基地也进行升级,作为第三岛链战备。

我国将会采取什么措施才能有力反制?

实际上我人民解放军,要面对的战局是非常严峻的,东方猛虎,面对群狼的局面,海陆空三军要怎样应对呢?

我国经过多年的军力提升,已经打造成型区域拒止范围,部署的海陆空防御体系,能够对敌人形成强大的反制力度,包括我国镇国神器东风系列导弹,发射阵列不受限制,能够实现灵活移动和部署,极大提升了战斗威力,这也是目前美国非常惧怕的武器。

美国还曾经出言威胁,如果美国受到我国东风导弹的袭击,就视为美国本土受到攻击,不排除使用核武反击,看看美国的疯狂态度,也能知道东风导弹的威力已经对美国来说,形成心腹之患了。可见我国的导弹威力强悍,就连美国都焦虑不安,视为威胁。

那么我国火箭军要发挥重要作用,无论在五大战区进行防守部署,还是针对台海部署导弹阵列,用强大的空中战机突袭和抢夺先机,用导弹的威力作为掩护和突袭后盾,为协助解放军空降和抢滩登岛,创造有利的战机和条件。

那么我国三军要出动多少兵力,既能外拒美国和其盟友,内收台湾实现统一,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呢?

我国总兵力在200万左右,五大战区相对独立又能高度协同作战,派出多少兵力,要取决于美国会有多少军事力量参与干涉我国行动,美国在太平洋舰队的作战主力,会造成对我军的最强干扰,而这部分战力构成,包括最多400架战机,其中包括五代战机占据半数比例。

3艘核动力航母战群,辅助驱逐舰和巡洋舰等战舰,携带各型武器和导弹,以及美军的核潜艇,来势汹汹。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先期参加的可能性很小,后期美军顶不住我国攻击,会和美国陆军有增援的可能。

对应敌人的情况,我方会派驻的兵力和武器,几乎相当。而且我国的战机四代半以上的占据空中飞行器的半数以上,五代战机随着歼35量产服役,将会有更加强大的空中铁拳。

海军各型舰船总数目前是170艘左右,虽然双航母单舰战力和美国核动力航母有差距,但是中国在094核潜艇部署的防御导弹,以及陆基火箭军部署的发射阵列,都会形成强的威慑,形成势均力敌的状态。

我国陆军大约会出动多少人?本着速战速决,雷霆之击的目标,估计我国陆军出动的兵力规模会非常可观,到时陆军承担主要收复台湾岛的重任,保证我军掌握绝对主动权,很可能会有五分之一的陆军参与作战。而我国陆军总人数在110万人左右,根据网友推测,需要出动10万到20万左右的兵力,形成势不可挡的战况。

海军和空中力量都算在内,我人民解放军很可能会出动30万大军收复台湾,当然这都是估测和讨论,到时国家会根据实际战况真正调遣队伍,而美国就算拉上盟友国,恐怕也讨不到便宜,被打得狼狈逃窜不得不放弃干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