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美国海外军事基地如此之多,为何在法国一个驻军都没有?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2月13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3日)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渐渐成长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在苏联彻底解体之后,美国更是独步天下了,美军今天实力强大在哪呢?
 
一方面人家有钱,美国一家的军费,大概有8000亿美元之多,就这样还不够,经常性的美国的将领会叫嚣,俄罗斯威胁,中国威胁,甚至前两天说2025中美必有一战,这些都是在跟国会要钱,而世界上其他国家,军费排名第二到排名第二百的加起来,恐怕没有美军一家多,不光钱多,美军军事基地也多。
美军在全球大概,有500个到1000个军事基地,海外的,不是在美国本土的,在很多大国,比如说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统统有军事基地,那个人还不少啊,在韩国有2万多人,在日本有3万多人,在德国有5万多人,甚至连英国的核武器的开关,都控制在美国佬手里,美国人几乎把五大洲四大洋的战略要地,统统占领了个遍,这使得美国有全球投放兵力的能力,也使得美国铸就了他的全球霸权,但是细看美国在每个国家的驻军,大家可能会发现一个挺奇特的现象,那就是美国在法国是没驻军的,美国在他的主要盟友中,几乎都有驻军,为什么独独漏了法国呢?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战败国要接受制裁,战胜国有大量的军队占领了战败国,比如说德国被一分为四,苏联一块,法国一块,英国一块,美国一块,后来咱们知道,西方三个国家的占领区合并了,最终形成了两个德国,那么苏联作为战胜国,在中东欧收了一大票小弟,在这些国家的领土上,苏联都是有驻军的。
然而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之后,苏联自身能力不足,主动的从这些国家撤军,尤其是当年在民主德国,苏联有超过40万大军,在联邦德国的帮助之下,科尔给了戈尔巴乔夫很高的撤军费用,苏联彻底的撤军了,毕竟苏联作为一个国家都不存在了,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了,又何必搞这么多驻军呢?因此使得今天的俄罗斯只在周边几个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还是小国中维持了少量的驻军,俄罗斯在其他海外地区几乎是没有驻军的。
美国不一样,美国从二战开始就不断取得胜利,先是德国割了一半过去,接下来整个日本有美国驻军,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的手又伸到了韩国,这使得全球主流发达国家中,统统有美国驻军,这里面重点我们就得说两个国家了,一个是英国一个是法国,按道理讲,大英帝国那也是二战的战胜国,到二战结束之后,明面上无论土地面积人口总量,还是军事能力,大英帝国是不次于美国的。
然而丘吉尔说过一句话,他说英国真是衰弱了,每次三巨头开会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他身边坐了两头巨熊,自己是一个很可怜的小动物,被夹在中间,丘吉尔的描述是很准确的,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之后,英国的实力迅速受损,战后在美国和苏联的共同推动之下,全球开启了反殖民化的浪潮,大英帝国那可怜的殖民地,也被人家剥夺的差不多了,所以英国的实力迅速衰减下去,但是对于英国人而言,把世界老大的位置让给美国,他们或多或少觉得心理这关过得去,为什么?
好歹是同文同种,英国人可以认为,美国人是我某种意义上的子孙,因此儿子长大了,继承老爸的王位也挺合理的,所以英国人干脆就躺平了,既然美国是老大,那我就干脆事事听他的得了,所以英国从战后,就一直强调英美特殊关系,在国际上永远的以美国马首是瞻,所以美国也很顺利的,把他的核技术传给了英国,这也使得英国今天核武器的开关都把控在美国人手中,而且出于防务的考量,然后英国有大量的美国驻军,英国把老大的位子让出,让的是这么心甘,这既是形势使然,也是因为双方是同一个种族,可是法国人不行啊。
法国人别看二战刚开打三个礼拜,就向德国投降了,然而戴高乐等一众法国人,还在海外抗敌,戴高乐甚至许诺,法国的非洲殖民地,你们这些人只要加入到法军,帮我们打德国人,将来都可以让你们成为法国公民,所以二战之后,法国不单迅速复国,而且在英国的提携之下,成为了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尤其是法国也拥有庞大的殖民地,所以法国的力量是不容小视的,一开始在美国的倡议之下,大家共同构筑了北约,在法国国内也有大量的美军士兵,然而法国感觉到,整个北约的实权都被美国拿过去了,在北约内部美国排老大,英国排老二自己才排老三,他等于是出工出力出土地出基地,然后军事领导权被美国拿走了,骄傲的法国人能这么干吗?你说长久以来大英帝国排第一,他排第二,他都有点接受不了这下好嘛,自己排第三了,所以在戴高乐的推动之下,法国表现出了强大的独立意识,法国在50年代驱逐了驻法美军,在60年代干脆退出了北约,甚至法国政治家一度提出,有没有可能英法合并,共同组一个大的欧洲国家,来对抗美国和苏联。
然而英国没干,所以法国后来去搞了欧洲共同体,也就是今天欧盟的前身,对于法国人而言,他们是非常希望自己能够独立于美国的,他们承认美国的领导权,但是不希望成为美国人的附庸,所以到今天为止,法国的领土上一个美军都没有,甚至马克龙几次三番提出倡议,有没有可能组织一支欧洲联军呢,来替代北约的作用,欧洲人的事欧洲人自己办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