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两件重磅大事,中朝双双出手!美国敢上吗?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2月9日
 

两件大事发生,中朝双双出手!

 

第一件事:朝鲜上实弹了

 

新华社转引朝中社的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布报告说,朝鲜部队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至11时在该国西南海域进行海军实弹射击演习。报告说,此次演习系人民军对韩国军方行动的自然反制。

 

报告指责韩军从年初起在朝韩边境周边举行大规模火炮射击和机动训练。报道称,朝鲜打了200多发海岸炮。

 

对于朝鲜的实弹射击,韩国军方立刻下令延坪岛、白领岛一代的韩国居民进行疏散,不过此次朝鲜实弹射击方向对延坪岛和白翎岛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朝方表示,若敌人以“回应”为借口进行挑衅,人民军将进行规模史无前例的强硬反制。韩国国防部5日则发布消息称,驻守在该国西北部岛屿的韩军部队当天下午实施海上射击训练,以应对朝鲜的实弹射击行为。

 

第二件事:大陆两艘公务船逼近台湾岛“施工”

 

境外媒体1月2日报道,近日,大陆两艘公务拖船“宁海拖5001”号和“远辰”号,拖着一艘平台船,驶入了台岛最南端的鹅銮鼻以东3海里线内。

 

台“海巡署”派出旗津舰前往现场广播驱离,喊话要求大陆船只立刻离开,“宁海拖5001”号第一时间解释了情况,称因海况不佳,船只不受控,只能慢慢驶离。面对台当局的驱离,“宁海拖5001”号直接回怼喊话人员用词不当:不要口称“国家”,“台湾就是个省”!

 

 

台湾鹅銮鼻,又名南岬是我国台湾省境内的一个岬角位于台湾省南部屏东县恒春镇,属于台湾岛大的最南端菲律宾隔着巴士海峡相望

 

这场对峙的过程很精彩,最近距离只有15米。大陆的两艘公务船拖着一艘平台船在抵达距离恒春镇只有不到3海里的位置,双方对峙时间长达八小时。台湾方面派了大大小小十多艘船只,试图赶走大陆船只,结果大陆船只根本不理他们,平台船直接展开作业。而在不远处,除了两艘海警船外,还有一艘054A护卫舰,以及一艘052D驱逐舰。

 

坦率说,就这样的配置,台湾的那些船分分钟就能被灭了,所以咱们的作业船该干啥干啥,湾湾的那些船根本不敢动。

 

这两件事都发生在2024年的元旦之后。2024年是甲辰龙年,龙年就是动,各种动,自然界是地震频发,而在地缘政治、社会等等方面也必然是动。所以,新年伊始,就出现了这么大的信号。

 

 

这两件事可能很多人还没看懂内涵。那么,这两件事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这两件事背后就是,东方力量面对西方力量,已经有些忍无可忍了!1月2日大陆的行动绝非偶然,而是开始进一步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了。

 

大家想想看,大陆的船只到距离台湾岛3海里的位置作业,这事以前好像没有过,要干这事那得靠实力啊!没有两艘海警船和两艘先进的军舰,台军岂能那么老实?是因为他们知道大陆的军舰可以瞬间灭了他们,他们才不敢动。

 

就这件事,有点前几年我们就建议,咱们完全可以考虑直接修跨海大桥修到台湾那边,看看谁敢拦咱们。现在,虽然没有去修跨海大桥这种大工程,但到了距离台湾岛不到3海里的位置作业施工,这也是里程碑的事件,意味着咱们以后可能会随时在台湾岛周边搞“项目”。

 

 

朝鲜的行动,释放的信号也非常重磅。因为,炮弹无眼,一旦打偏了就可能落到韩国人头上,当年朝军炮击延坪岛的事还历历在目。既然朝方敢拿出实弹,那就是准备把这些炮弹打到韩国人头上的。换句话说,如果必要,朝鲜战争立刻能打起来。关于这一点,美国和韩国做好准备了吗?

 

金正恩的决心有多大?这一点,看看他近两年把他年幼的女儿带出来培养,这就是做好了拼命的准备了,尹锡悦和拜登做好拼命地准备了吗?朝鲜开始有打到华盛顿的核导弹。

 

真正的大戏开场!美国敢上吗?

 

这两件事,无论是中国还是朝鲜,这都是在给美国上“眼药”。换句话说,中方和朝方都在告诉美国,我们是有勇气、有能力展开行动的。朝鲜敢打朝鲜战争,中国敢收复台湾,如果美方继续挑衅,实际行动可能立刻展开。

 

对这两件事,美方现在都是很弱势的心态。大陆在台湾的行动,美方都没吭声;朝鲜实弹射击,美方也还没敢说硬话。

 

不仅如此,在南海也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大事:美菲的南海军演缩小规模了,明显低调了。本来,美国航母来了,美菲军演不是应该大张旗鼓向中国施压吗?然而,美菲却缩减了演习规模。

 

第二件事:菲律宾怂了,要求重回对话轨道。1月3日,美国高调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当天开始与菲律宾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演练”。

 

结果,中国南部战区立刻就怼上去了,先是4号宣布海空兵力在南海海域进行例行巡航。接着,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位南海海域组织例行海空联合演训。

 

啥意思呢?中国海空军面对美国航母战斗群,直接顶上去了。这就像两个人合作在人家家门口示威,结果人家主任拎着棒子就出来了,然后就鼻子对鼻子顶在那了,你说挑事的一方如果不升级一下是不是就表示怂了?

 

结果,菲律宾果然怂了,要重回对话轨道。更搞笑的是,美军高调宣布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根本没有来,原来的演训时间也从三天缩短为两天,规划中的炮击演习也被取消了。

 

这不就是典型的人家主人拎棒子出来,示威的人直接怂了吗?美国都怂了,菲律宾能不怂?

 

从这一点上说,美国敢不敢上不是一目了然吗?朝鲜打实弹,美国敢顶上去吗?他顶上去,朝鲜还真可能把炮弹打到韩国人头上,到时候美国还敢顶吗?美国要顶,就得准备参与继续打朝鲜战争。

 

1950年代都打不过,现在打不是等着输吗?金正恩正是看到了只要打起来,北边必赢,所以他才敢那么硬,这种自信除了对自己的自信,就是充分做了中美国力的对比,心里是有数的。

 

韩国心里,那是真的没数的,真打起来,韩国连指挥权都没有,只能是一团乱!就尹锡悦那个德行,只能把事情搞得更加糟糕。

 

现在,美国真正紧张的就是中东。虽然,看起来以色列是占优势的一方,但现在以色列把牌都打完了,都是明牌,就是靠美国硬顶。问题是,美国硬顶的后果是,他连胡塞武装都搞不定,都不敢搞。

 

那么,接下来如果大国也下场,美国和以色列在中东的局面就不好维系了。

 

 

就拿英国来说吧,前几天还吹牛要拉上美国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结果1月3日英国的一艘商船在红海就挨了胡塞武装的三次袭击,发生了三次爆炸,英国都不敢说是胡塞武装干的。

 

美国连和胡塞武装干的勇气都没有了,他还能干啥?所以,这一次,中朝的出手都是测试,要看看美国怎么反应,现在我们都看到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