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中国经济崛起引发西方恐慌,为何中国越强大,西方人就越紧张?
照理拍案
微信号
2024年4月15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3月5日)

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一个挺奇怪的现象,就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强势崛起,整个西方看待我国有一种杯弓蛇影,草木皆兵的感觉了。是的,西方世界似乎已经越来越惧怕中国了,这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他们不敢买我国的高科技产品,另一方面呢,他们又拒绝我们学习他的高科技产业。
 
比如说我们知道过往几十年间,美国的国际留学生中,数量最多的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可是过去这两年,我们已经逐步让位于印度了,为什么?很多中国留学生感觉到,到美国之后你学不到真的东西,尤其是美国政府直接要求他的高校,慎招相关专业的中国留学生,什么专业呢?数学、技术、科技产业。美国担心中国留学生,把他的高科技学去了,使得中国经济更迅速发展。
就在最近这两天,新加坡那边搞航展,德国空军派了一架运输机过去参展,任何游客都可以登上飞机看,结果当地的工作人员,不允许中国籍游客参观,为什么呢?很多人解读说,德军是不是害怕,他的先进技术被中国人学去了呢?没办法,他们恐中就已经恐到今天这个状态了,而且大家知道吗?春节期间美国媒体还发表一篇文章,他非常悲观的指出说。
你们知道吗?中国今天的造船能力是独步天下的,中国已经连续14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国了,而美军此前也发表过研究说,中国的造舰能力,大概是美国的200多倍,美国媒体悲观地说,二次大战的时候,美国为什么能够轻松赢得,哪怕珍珠港被日本偷袭了之后,那是因为美国当时是全球第一大工业国,美国有庞大的生产能力,美国短短几年的时间,生产了几万架飞机,几百艘航母,所以你日本击沉的速度,赶不上人家建造的速度。
天美国媒体说,美国的造船能力已经趋向于零了,美军大概一年才能建造那么一艘半艘的军舰,而你们去看看中国的军舰是下饺子一样的速度,中国的造船能力实在是太可怖了,美国媒体说的没有错,我们今天已经集齐了全球造船业的三颗明珠,航空母舰,大型远洋液化气专用船,以及大型远洋邮轮,这三种船我国统统能建造了,而且我们的订单量造船量统统排全球第一,我们很有可能把韩国彻底挤下去,成为全球唯一一个造船业的霸主。
在这个状态之下,难怪美国媒体发声哀嚎,说未来如果真的发生战争的话,中国恐怖的生产能力,美国它怎么跟得上,现代战争打的是后勤,打的是国力,打的是消耗战,而另一方面呢,美国的害怕还体现在他对中国商品的拒绝上。
大家知道吗?就在这两天,美国总统拜登突然发出一个号令,说要把美国所有港口的起重机,统统换成日本生产的,把目前超过8成中国生产的起重机,都给它淘汰掉。你说一个起重机它招谁惹谁了,有美国参议员就无知的说,美国的各大港口保证了几千万人的就业,提供了5万亿美元以上的产值,这对美国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可是今天美国几乎所有港口的起重机,统统都是中国的,这太不安全了,所以他们要换成日本的,一个起重机而已,一个起重机能给美国造成什么国家威胁吗?美国人的脑洞就是如此大开。
大家记得吧,前几年美国以纽约市为首的多个城市,准备更换地铁列车车厢,咱们知道美国纽约地铁,是出了名的脏乱差,有很多人以前赞美发达国家人,说他们坐地铁的时候都不看手机的,他们是打开一本小说慢慢的欣赏,可你知道吗?为什么他们看书不看手机,那是因为他们的地铁车厢,没有手机信号,而且不光没有手机信号,还没有空调,冬天冷夏天热,那跟我国地铁车厢完全没法比,所以几年之前,纽约那边也招标,说这样吧,咱们换一批先进的地铁列车车厢,从中国买物美价廉,既有空调还有手机信号,可以大大改善乘客的乘坐体验,本来这是大好事一桩,双赢啊。
然而美国有几个参议员坐不住了,人家站出来说不行,不能买中国的,为什么?中国地铁车厢太先进了,上面统统都是隐藏的摄像头和录音机,而且他们可以经由5G信号,把搜集来的数据打包传送到位于中国的数据中心。
所以他们说,如果纽约地铁甚至华盛顿地铁,都更换了中国产的地铁车厢的话,那么所有美国人的隐私,你上下班时间的唠嗑,都会被记录下来,然后被中国窃取到,这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会构成极大的威胁。
所以在他们的强力反对之下,最终美国多个城市跟日本签约了,结果日本货不单贵,还经常出问题,去年新运来的地铁车厢,刚运行了一两周,就回厂修理了,没办法,最近几年我们是真正领教了,什么叫日本制造,什么叫匠人精神,日本货它也不靠,所以美国人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英国不也是这样吗?有相关数据调查显示说,英国政府由于拒绝了华为,在全国范围之内,不允许使用华为的产品,导致英国的5G信号,在全欧洲看是最差的,没办法,美西方现在对中国就是非常的担心,他们不敢购买中国的商品,唯恐中国这种商品有可能变成间谍武器。
长此以往,甚至有人建议说,那中国生产的纺织品你也别买了,是不是衣服穿身上你就中毒了,中国生产的家电你也别买了,是不是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也有可能窃听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呢?是的,美国今天已经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了,他感觉到了来自中国的强大压力,他知道中国经济会迅速的超过他,以至于他有点茫然失措了,他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调整自己,以面临未来的危机,所以他只能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拒绝所有来自中国的商品,而这样难道对美国消费者来讲,他就是个好事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