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商•對論 做好人 做好事 把好事好好做好(3)
譚景林 蔣天豪
2017年11月11日
七十年代港大畢業生黃令仲先生的餐飲人生 
 

:做川菜和茶餐廳很多年,很好奇你為什麼會創辦一家日本餐廳?

:我在去年11月份和其他合伙人創辦了吉盞料理,現在快一年了。其實也是機緣巧合,我當時認識一個日料廚師,也有很多這方面的朋友。

 

你們可能會覺得我又做川菜,又做茶餐廳,又做日本料理,覺得驚訝。就好像音樂,我又喜歡Jazz,又Classic,又喜歡中樂,又喜歡Saxophone,其實都是在追求一種美,追求生活有不同的層次。通過不同的商業行為,不同的餐廳,在豐富個人人生的同時,也帶給年輕人不同的機遇。

 

大家都知道,日本以前向中國學習。但是現在,除了中日戰爭扭曲人性,還有一些他們政治上的問題,但日本民間的做事做人,有不少方面都值得中國去學習。人家的衛生間、道路交通、河流……不管是東京,還是大阪,基本上很少看到隨地垃圾,甚至不需要垃圾桶,大家都把垃圾帶回家。所以,我是通過做日本餐廳,讓大家更好地去認識日本。當然日本的美食,還是很好吃的,我們應該把條條框框拿開,反過來去學習別人好的東西。美好的生活是universal的,川菜呀,粵菜呀,隻是不同的原材料,不同的表現方式而已。別人弄虛作假,找人排隊,雇人刷評論,是別人的事情。我們把規矩定好,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結語:我有三點建議給到現在在校的大學生孩子們,希望能對你們未來的事業和生活有一定指價值。第一,希望你們都能早點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我的人生目標是“做好人,做好事,把好事好好做好”。在做到這些的同時,又要注意“量力而為,居安思危,適可而止。”第二,不管你成就有多高,經濟能力多強,要建立優良的品德操守,學會將獲得的成就轉化為幸福快樂。第三,希望你們在做好自己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幫幫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將善念轉化為善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