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別對愛你的人太刻薄
尹志強
2021年1月26日
藥不能治假病,酒不可解真愁。衣不如新,人不如故。青澀不及當初,聚散不由你我。在神的眼中,沒有人是平凡的,衆生皆是獨一無二。延參法師曾開示:「歲月沒有傷過誰,真正傷自己的是心窄,人生一趟,不過四季,心地純良,一笑又何妨。」但是我們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於刻薄,一輩子真正對你好的人也沒有幾個。多少人在一切都將要失去時,才幡然醒悟:愛的寬厚,不能過度消耗。每個人都有脾氣,爲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僅因爲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聖嚴法師:「包容別人的時候,要將自己想像成一個無底的垃圾桶,才能承受別人的大量垃圾,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別人的垃圾成為你的負擔。最好能像布袋和尚的乾坤袋一樣,可大可小、包容一切。」想要具備這樣的能耐,平時可以練習著多為他人設想,少為自己的利益打算,器量就會變得愈來愈大。祝願大家有新的美好一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