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心平氣和,才能處理問題
尹志強
2021年1月27日
心平氣和,才能處理問題,慢慢溝通,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做人脾氣好一點,生活就會快樂多一點;大氣一點,你所做的事情便會事半功倍。靠吵架,能贏嗎?贏了面子卻很可能丟了感情。多疑挑剔,斤斤計較;只會給人難堪,讓自己不快。遇事別吵架,要養好自己的靜氣,修煉內心的大氣。你的格局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你有多寬容,你的人生就有多美好!傷人一千,自損八百,這是損人不利己的事。所以若是生氣,同樣自傷。聖嚴法師認為應該要以講「倫理」,而不是講「論理」的態度來維繫家庭成員的人際關係。不必要事事講道理、處處論公平、也不要動不動就計較對或錯。如果人人都各盡其份、各盡其責,那就根本沒必要去要求其他人去負什麼責任了。怎樣才不會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惡化呢?聖嚴法師教誨:不要拿自己的鞋子叫別人穿;不要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和衡量別人;更不要把別人的問題變成自己的,令自己忿忿不平和感到自責。其實最理想的是把別人的經驗變成自己的本事,然後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祝願各位快樂幸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