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與其總有一天要放下,還不如早點放下
尹志強
2021年1月28日
爲什麼要做一個不使壞心思、坦坦蕩蕩的好人?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思想壞了,每天就會感到很焦慮。倘若心壞了,整天都只會忙着和別人勾心鬥角,那是多累啊!萬事萬物都存在着某一種美,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得見。積德雖無人見,但行善自有天知。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要擁有透視的能力,生活才不會被境遇隨意差遣。我們學習任何知識,包括佛法,都要徹徹底底地去理解,去認識,才不被那些不常不實的外境所牽絆。「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一切事物都不是單獨、固定、恒常的存在着。因為因,所以果。凡所有相(現象、觀念)都是虛妄,都是因緣和合,短暫無常,所以稱它為虛妄相。因為如果有另外的因緣產生,那麼現在的相就會改變,形成另一種相。例如我們以為金錢名利、夫妻兒女是永恆的,其實都只是夢幻而已!任憑你如何位高權重、才華洋溢,都要受到無常的支配。現在得到的,終有一天失去。正如誰也逃脫不了生老病死,每個世界亦難逃成住壞空的劫數來臨。如果我們能從不真實的夢幻中覺醒,就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反之,如果繼續藏匿,掩飾自己和仍然去做虛偽表面的功夫,希望蒙騙對方,那麼必然心不在焉,精神浮躁不安,痛苦也永遠伴隨,無法消除。人在生死面前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當人生終結的時候,你不放下也得放下,與其總有一天要放下,還不如早點放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