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一顆平常心
尹志強
2021年2月25日
人與人之間,語言並不是唯一的溝通方式。一個善意的眼神,一個陽光的微笑,一個造就的忍讓,也能讓人心生暖意。將所有的感受藏在快樂的笑容背後,這就是幸福的生活。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紛繁複雜。我們必須具有非常從容淡定的情緒,來驅散煩惱,贏得快樂。我們必須有足夠的能力,來應對各種各樣的挑戰。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定力,來抗拒各種各樣的誘惑。面對充滿荊棘、坎坷不平的人生路;面對金錢、名譽、美色、物慾的誘惑;面對生活的酸甜苦辣鹹;面對花開花謝、世態炎涼;我們需要擁有一顆平常心。面對上蒼的寵愛,幸臨的好運,我們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原古印度南方賢疆國的王太子寂天菩薩曾說:沒有磨難,你就無法修忍辱;不修忍辱,你的慈悲心就沒有堅實的基礎,所以受人欺侮、傷害、干擾時,應視其為訓練慈悲心的可貴助緣。他還說:敵人是修忍辱的因,忍辱是敵人造成的果。牢記並反覆思維寂天菩薩的教言,能增強我們忍辱的能力和決心,進而修慈悲心,給予別人利益與幸福;及撫平他們心中悲傷。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