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愛情最怕的是,好起來不給對方空間,恨起來卻不給對方機會
尹志強
2021年4月8日
愛情最怕的是,好起來不給對方空間,恨起來卻不給對方機會。我們在壓力面前,擁抱你的情緒並尋求説明。 記住,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究竟認識自己的優點重要呢?還是認識自己的缺點重要?聖嚴法師說:認為先要認識自己的優點比較重要。因為當你知道自己有優點,就會充滿自信心,有了自信心,人生才會有往前進步的動力。當然,認識自己的缺點也很重要。佛教尤其重視認識自己的缺點,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凡夫為什麼是凡夫,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缺點。所謂的「完人」,是指一生完全沒有過失的人。就主觀來看,是他有絕對的自信認為自己沒有過失;就客觀來說,是所有的人都認為他沒有過失。歷史上的偉大人物,大多只記錄他們的優點,很少提及他們的缺點,但是世上畢竟沒有零缺點的完人,所以人最重要的不是別人的褒貶好壞,而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有自信的人,不求自己成為完人,但求通過自我的考驗,時時修正自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