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抽象能力的邊界在哪裡?
羅振宇
2021年4月7日

1. 最近看到一個帖子,是一位女生寫的,說每天晚上睡前要和男朋友講:寶貝我們睡吧、晚安、我愛你、好夢、明天見。一共是五句話。

2. 這兩個人因為都是程式師,所以後來就覺得沒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寫代碼就講究一個抽象能力,所以就約定這五句話以後可以用12345來替代,所以以後睡前只需要互相說12345就行了,感覺生活好方便哦。

這當然是個玩笑。程式師當中有趣的人多了去了,他們不可能真是這樣過日子的。

3. 在最近一期《啟發俱樂部》裡面我講到,這個世界正在變成一個感受世界,因為短視頻這樣的媒體的出現,感受正在成為人和人之間交流的通道,不需要再通過理性的抽象了。

4. 反過來說,很多感受它不可能、也不應該被抽象成理性的道理或者是符號。否則的話,從剛才這個段子裡你也體會的到,這個世界就太沒勁了。

 

 

 
 
文章來源: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