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中美競爭有哪些形式?
羅振宇
2021年4月14日

1. 最近我看到一篇文章,是分析中美關係的。他說,中美兩國之間的競爭,你不能用過去大國競爭的模式去看,動不動想到的就是飛機大炮核武器。事實上呢,中美兩國的未來競爭模式很豐富的。

2. 至少有這麼四種:第一種,楷模之爭,就是看誰能成為各國發展的榜樣;第二種,合作之爭,就是看誰能團結更多國家來解決全球性問題;第三種,紅利之爭,就是看誰能為世界帶來更多的利益;第四種,視野之爭,就是看誰能帶領人類走向更高級的文明。

3. 這幾種最重要的競爭,其實都用不上飛機大炮。這套說法,其實也可以用來解釋現代社會個人之間的競爭。

4. 現在個人之間現在比拼的,也不是像商戰小說、武俠小說裡的那樣,誰能把誰搞得下場很慘,咱們能爭多的目標,也無非就是,誰能成為楷模,誰能有更多合作者,誰能創造紅利,誰能有更高的視野。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