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為什麼我們要重學語文和數學?
羅振宇
2021年4月16日

1. 這個週五上新日,為你推薦兩本新書:《吳軍閱讀與寫作講義》和《吳軍數學通識講義》。吳軍老師,不用多介紹了,電腦科學家、得到名師,這是他兩本新作。

2. 這兩本書本質上就是寫給大人看的語文和數學。你可能會說,好不容易我熬畢業了,不用被考試折磨了,為啥我要看這麼兩本書呢?正是因為不用考試了,我們才有機會在吳軍老師的引導下,重新打量語文和數學。

3. 請問語文是啥?就是理解和表達。這是終身用得著的一門能力。數學又是啥?它可不只是一門能力。數學是人類發現的一個非常神奇的領域,它自成一體,有著精確的邏輯關係和是非標準。

如果你偶爾想躲開不確定的現實世界,那數學就是一個理想的、確定的精神度假聖地。

4. 新書上架,你值得擁有。跟著吳軍老師,來看看這兩個領域的奇特風景吧。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