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問題,不只是一個街知巷聞的戴耀廷!
屈穎妍
2021年7月12日

經過2019年黑暴,我想,你隨街找個香港人來問: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什麼意思?


應該無人不識。

 

然而,今天我們卻要像白痴一樣,在法庭拿着這八個字咀嚼了幾天。

 

「光復」呢,根據《林語堂當代漢英詞典》,指的是「Recover(恢復)」及「Regain(取回)」;


而《劍橋詞典》則另有「Reclaim(要求取回)」、「Restore(復原)」、「Retrieve(糾正)」之意;至於《辭海》:


「光復:恢復舊業也」;


還有元代史官寫《元史.陳祖仁傳》時也有「光復祖宗之業」一語。


可見,「光復」並無推翻政權之意……

 

至於「革命(Revolution)」


是指重大事情的改變,故「時代革命」的意思其實是「當今時代的重大改變」……

 

以上不是周星馳《審死官》那種「死都拗返生」對白,而是真真實實的法庭專家報告。

 

首宗香港國安法案件已進入第10天審訊,24歲被告唐英傑涉駕駛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中英標語旗幟的電單車衝越三道警方防線,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等罪。

 

控辯雙方爭辯多天,仍是那八個字的意義,昨日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李詠怡就出庭作證,她說以上的專家解說是與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立峯共同撰寫的,還有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彭麗君協助,才得出以上綜合幾本字典所述的「光復」及「革命」意義。

 

玩到咁,這些讀書人、知識分子、大學講師,真的當香港人智障?


真的當法官不食人間煙火?

 

幾天前,粉嶺法院審結一宗香港教育大學學生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案件,警方在截查時發現該學生身上藏有彈弓、42粒鋼珠、士巴拿、膠帶等,辯方也是請來城大教授作專家報告,他說,難以想像彈珠會對人體有重要損害。

 

這位教授,不單沒知識,更沒常識,彈珠不會嚴重傷害人體?


你願意親身示範試試看嗎?

 

香港年輕人出問題,歸根究底,不就是教師的問題嗎?單看以上兩案的「專家」,那些在大學教書的人,如何戾橫折曲?


如何誤導天下?


如何把黑說成白?


就可以想像,他們在講堂授課時是如何把歪理說成道理。

 

香港的教育問題,不只是一個街知巷聞的戴耀廷,而是千千萬萬個潛伏在各大、中、小學默默播毒的教育工作者。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好快他們又會教出新一代問題青年。

 

 

 

 

 

文章來源:   大公報    2021-7-10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