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美式雙标
sydney chan
资料转发者
2022年9月6日
美國一名男子去年參與國會山莊騷亂,因襲警罪成而被判監10年,成為案中最長刑期的判例,令人再次見識了美式雙標。美國政客將香港反修例黑暴形容為「美麗風景線」,將暴徒稱為「民主鬥士」,這是何其諷刺,又是何其虛偽。
 
相對於美國國會山莊騷亂,香港反修例黑暴性質嚴重得多,暴徒兇殘得多,卻沒有幾個人獲得如此重刑,絕大多數被輕輕放過。例如一名暴徒以?刀割傷警員頸部,原本被控企圖謀殺罪,後來莫名其妙改為有意圖傷人罪,結果僅被判監7年9個月。其?刀只要稍為偏差,警員隨時喪命,如此嚴重的罪行,刑罰竟然還不如那名被控襲警其實並沒造成傷害的美國示威者,可見香港司法是多麼仁慈。
 
又如首名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唐英傑,蓄意駕駛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並撞傷3名警員,也只是判監9年,審訊期間還以各種理由提出司法覆核並不斷上訴,浪費大量公帑。大家不妨想像一下,如果此事發生在美國,又會有甚麼結局?其實不用想像也知道,任何人只要有襲警意圖和動作,都會換來亂槍射殺,何況是以電單車撞擊警員。早前美國俄亥俄州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只因交通違規而企圖逃跑,便被多名警員連開90多槍擊斃,身上留下數十個彈孔,這就是美國警察的執法標準!
 
紀綱一廢,何事不生,香港之所以鬧到如此地步,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司法太過仁慈。警方針對黑暴事件先後拘捕逾萬人,只有2,800多人被檢控,其中被定罪者還不足一半,且大多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刑罰似有若無。饒是如此,有人還不滿意,民主黨早前甚至公然要求撤銷所有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控告的人,並特赦已經在囚人士。其理由是,「一邊提出重建關係,一邊持續控告青少年,政府意欲重建關係的決心難以讓人信服。」這分明是本末倒置,邏輯混亂,如果政府為了重建關係,而放棄法治特赦暴徒,這才是對香港最大的禍害,豈止難以讓人信服而已。
 
民主黨之流不是言必稱美國嗎?美國警察如何對付示威者,美國司法如何嚴懲暴徒,難道他們不知道?在美國,只要是蓄意向警員投擲汽油彈的行為,便已構成企圖謀殺罪。如果根據這種美式標準,那班到處掟磚和汽油彈的香港黑暴,注定把牢底坐穿。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