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27)把朝鲜城里美女介绍给农村光棍?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3年12月1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1月28日)

 
第427集
1
席间,金社长建议我不要得罪姜社长,也不要和他走得太近。虽然同为商贸城领导,两人表面上关系也客气,但我知道他们不是一路人。金社长公正廉明,偶尔也收我的一些小礼物,但原则性的错误不会犯。金社长从来不乱搞男女关系,不利用手中的职权谋取私利,和商户关系也很融洽。
姜社长不一样,不但和商贸城女性个体户眉来眼去,和小徐的关系说不清道不明。还喜欢利用手中职权捞取个人利益,比如要求商户接受他的私人投资,商户找他办证,各种为难。姜社长特别喜欢装,明明家里很有钱,却喜欢装穷。人前人后都是骑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其实以他的财力,买一辆几十万的豪车,可能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我不喜欢姜社长,但在也犯不着和他把关系闹僵。毕竟我在商贸城开店,必须和他打交道。就算他的钱来路不正,和我关系也不大,我只是个外国商人,这是朝鲜内部问题。
从平壤回罗先十余天,离开平壤时,金正旭托我带礼物给李老。但回罗先后,每天都很忙,给李老的礼物,一直放在家里。这天中午,我跟金孝珠商量要不要去她姑爹家一趟。
金孝珠说最近忙,过些日子再去。我有些为难,金正旭托我办的事,我怕耽搁的时间太久,金正旭怪罪。当我跟金孝珠说出心中担忧时,店外突然传来喊叫声,请问这是胡老板的店吗?我忙不迭跑出去。
我刚店门口,就见到一个戴墨镜,穿白衬衫的男子出现在面前。他笑哈哈地道,胡老板,很久不见了,还记得我吗?我第一时间没认出他,但认出了和他旁边的女人,她正是金寡妇。我惊讶地指着墨镜男问,你是……我还没说完,墨镜男摘掉墨镜,看着我道,我是黄俊喜,今天是不是很英俊?黄大牛突然来罗先,出现在我店铺,我感到不可思议。
我笑着问黄大牛,你是怎么找到我店铺的?黄大牛重新戴上墨镜,胡老板在罗先名气这么大,想找你还不容易吗?我们问路找来的。我忙拉着黄大牛的胳膊道,进去坐坐吧。黄大牛东张西望跟我进了店,金寡妇紧随其后。
进店后,金孝珠正在算账,我跟金孝珠道,孝珠,你看谁来了?金孝珠放下手中的计算器,抬头看了一眼黄大牛和金寡妇,惊讶地道,你们什么时候来罗先的?金寡妇回应道,我们今天到的罗先。金孝珠又问道,我姑爹和李老还好吧?
2
黄大牛忙插嘴道,你姑爹现在好得不得了,是村里的大红人,正式成为大队长,李老也成为了副队长,他们二老深受村里人爱戴。我看着黄大牛问,你在生产队食堂混得还行吧?黄大牛瞥了我一眼道,必须行啊,我的厨艺突飞猛进,全队的人都只吃我做的饭,其他人做的饭他们都不吃。
见黄大牛夸夸其谈,金寡妇忍不住提醒,大牛,在胡老板面前谦虚些。黄大牛扫了一眼店里的电器,笑着道,胡老板的店开得这么大,在罗先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咱俩是胡老板的朋友,不能丢了胡老板的脸面。再说了这两个月来,我的进步确实很大嘛。
我拍拍黄大牛的肩膀,大牛一看就进步很大,值得学习。黄大牛骄傲地道,那当然,我已经不是两个月前的黄大牛了,你猜村里人现在都喊我什么?我故作好奇地问,喊你什么?黄大牛得以地道,喊我牛大厨。以前我没发现我这么有做饭的天赋,走了那么多冤枉路,现在算是走上了正道。
黄大牛吹嘘自己,金寡妇尴尬得红脸,黄大牛滔滔不绝。众人洗耳恭听。我哈哈笑道,你们朝鲜男人不是不喜欢进厨房吗?你怎么对做饭感兴趣了?黄大牛理直气壮地道,那是偏见,谁说男人不能做饭了,给生产队成员做好饭,大伙吃得饱,吃得香才有力气干活。我黄大牛本事不大,但干一行爱一行,我不当生产队当厨师,天赋和才华就要被埋没了。
当初我撮合黄大牛和金寡妇在一起,还担心金寡妇嫌弃他好吃懒做。没想到才两个月,他们就在一起了。黄大牛这小子确实改变不小,只是喜欢吹牛这一点没有变。可见,黄大牛之前并不是好吃懒做,是没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黄大牛这次来罗先城里,是精心打扮过的,黄大牛戴墨镜,穿皮鞋。看起来不像地道的农民,加上他那该死的牛皮大王气质,咋看之下还以为是某部门的大领导。金寡妇穿着黑色包臀裙,黑色高跟鞋,白色的衬衫,化了淡妆,手里拿着遮阳伞。
3
金寡妇体态微胖,臀裙让全身凸凹有致,金寡妇比起王佳怡更有诱惑力,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当然了,金孝珠在我身旁,我不敢多看一眼。黄大牛如果能娶到金寡妇,绝对是捡到宝了。
我看着黄大牛问,你们这次来罗先不只是看我和孝珠吧?黄大牛回答道,除了看看你们,还想买点结婚用品。黄大牛此话一出,我被震惊到,没想到这小子真的把金寡妇骗到手了,进步神速。我笑着道,这是好事啊,提前祝你们新婚快乐。
黄大牛道,她建议只办结婚证,不办婚礼,怕村里人说闲话。我觉得必须办婚礼,我黄大牛是怕人说闲话的人吗?我一定要风风光光把她娶回去。胡伟,你觉得我们该办婚礼吗?黄大牛征求我的意见,我立刻答复道,肯定要办,而且要热热闹闹的办。
黄大牛看了一眼羞红脸的金寡妇,高兴地道,我就说吧,胡伟的想法和我一样,他也赞成咱办婚礼。黄大牛话音刚落,李惠丽从外面买东西回店了。见我和孝珠陪黄大牛聊天,笑着道,胡老板,店里来客人了啊?
黄大牛抬头看向李惠丽,好奇地问我,这位女同志是谁?我跟黄大牛道,孝珠的朋友,在我店里帮忙。黄大牛主动跟李惠丽介绍自己,你好,我叫黄俊喜,胡老板的朋友。你看起来没我大,可以叫我俊喜哥。
黄大牛的热情让李惠丽无所适从,呵呵笑道,你来找胡老板啊?李惠丽说完,看了金寡妇一眼。金寡妇虽然性格开朗,穿着得体,也算见多识广。但毕竟常年生活在农村,在李惠丽这样的城市女孩面前,有些自卑,所以她低着头不说话。
黄大牛也出生寒微,但在李惠丽面前丝毫没有自卑感,反而有一种优越感。他挽起金寡妇的胳膊,骄傲地道,她是我女朋友,马上就是我老婆了。黄大牛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楚,李惠丽不可置信地看着金寡妇,她真的是你对象?
黄大牛道,肯定是我对象啊,我们马上结婚了。李惠丽看着黄大牛道,你家庭条件很好吧?黄大牛摸摸自己的脑袋道,我家条件还可以吧,在农村有一栋两室一厅的破房子,屋前还有一块二十平的自留地。李惠丽惊讶地道,你是农村人啊?
黄大牛脸不红心不跳地道,是啊,我家祖上几代都是农村人。你还没找对象吧?李惠丽诚实地回答道,没有啊,怎么啦?黄大牛道,像你这样漂亮的女孩,很受我们农村光棍的欢迎,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个对象。李惠丽连忙摆手拒绝,我不想找对象。
4
黄大牛热情地道,不要瞧不起我们农村小伙,现在生活在农村挺幸福的。只要每天下地劳动,每个月可以挣二十多个工分,分到二十斤左右的口粮。收成好的年份,分到的口粮更多。
你要是嫁到我们村,肯定不会饿肚子。每年都有红薯和土豆吃,条件好的家庭每个月还能吃一两次肉。
黄大牛口无遮拦,让我汗颜,把李惠丽吓得连连后退,生怕黄大牛把她擒到农村当媳妇。把金孝珠被逗得咯咯笑。金寡妇生气地白了他一眼,缓缓开口道,你就不要胡说八道了,人家这么好看的城里姑娘,怎么可能嫁到农村受苦。
黄大牛反驳道,在农村怎么就是受苦了?伟大领袖还号召城里人下乡支农,和农民同吃同住呢。这怎么能叫吃苦,这叫追求进步。
黄大牛抬出领袖,金寡妇不敢辩驳了。李惠丽也不敢回怼了,苦苦笑道,我觉得农村很好啊,我上大学期间,两次下乡支农过,我觉得农村生活挺好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