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朝鲜街头中国品牌的汽车越来越多?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2月14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7日)

到朝鲜旅行有个感受,朝鲜街头的汽车和几年前相比明显多了。特别是中国汽车,在朝鲜越来越常见。以前朝鲜街头的汽车,多为老款的日本车和德国车。现在中国的新款汽车在朝鲜越来越多,为什么朝鲜越来越青睐中国车?

朝鲜青睐中国车原因其实很简单。首先朝鲜和我们关系好,两国商贸往来频繁。因为和我国关系好,朝鲜很乐意从我国进口汽车。其实,朝鲜不但从我国进口汽车,像家用电器,生活日用品等,很多都从我国进口。因为和我国相邻,进口商品也比较方便。在朝鲜的商店,中国商品随处可见。

其次,我国汽车卖得比较便宜。十万左右就能买到一辆不错的国产车。而其他国家的一些汽车卖得比较贵,比如德国的汽车,虽然质量好,但价格贵很多。因为国情的原因,朝鲜经济并不发达,所以愿意购买中国车。

现在朝鲜满大街的出租车,基本都中国车。

再者,我国汽车工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虽然和一些汽车制造强国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我国生产的汽车,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毛病,而且皮实耐用。对于朝鲜来说,物美价廉的东西最受欢迎。所以,朝鲜青睐中国车。

朝鲜其实也有自己的汽车制造厂,和平汽车和胜利汽车就是朝鲜知名的汽车制造厂。因为技术原因,这两家汽车厂生产的汽车以组装和贴牌为主。他们和中国的一些车企还有合作,因为这些原因,朝鲜也更喜欢购买中国车。在朝鲜私人购买汽车的很多,朝鲜的汽车一般是国有车辆,购买汽车一般是国营单位集体采购。现在朝鲜街头比较常见的中国车有长城、华泰,比亚迪等。让人觉得意外的是,在朝鲜不少地方,还能见到我国五六十年代产的解放牌卡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