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埃及女人
碧水清江274
微信号
2024年3月11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21日)

在埃及旅游,发现一种奇特的现象,就是做事的全是男人,不论是餐馆的服务员,还是商店的小老板;不论是开车的司机,还是景区的售票员……都是清一色的男子汉。在街头见到的埃及女人大多是蒙面包头,牵儿携女。就连坐地铁、开大会也是女子专门车箱及女子专场,飞机场安检女人也与男人分开。导游介绍,伊斯兰教对女人视为宝贵,即然是宝贵,就要珍爱。而戴头巾就是不要让外人看到她美丽的面容,不让其工作就是真心的爱护,是不是这样,未做探究。

 

到一个地方旅游,品尝美食也是旅游的一部分。我们旅行团地导十分热情,安排一顿具有埃及特色的鸽子餐。

 

鸽子餐就是将人工喂养的食用鸽,去毛掏出内脏,将鸽子内外洗净后再将当地的一种混有香草的米饭从鸽子尾部塞入,最后将鸽子放入烤箱中烤熟即可食用。

 

与烤鸽及配送的薯条、蔬莱端上桌后,一种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用刀叉将烤鸽分解,鸽肉送入嘴中,鲜嫩可口,烤鸽肚中的米饭透着香料的清香、家鸽的肉香及烤制的炙香,别具一格,食后口舌留香。

 

埃及的很多旅游景区,在出入口都有当地的特色商品及纪念品出些,如阿拉伯长袍、头巾、金字塔模型等。这些商品琳琅满目,陈列于大棚的两边,部分游客本来有购买欲望,禁不住这些店主横在路中,甚至追着游客推销,有一种强买强卖的感觉,让游客顿生厌烦,赶忙摆手走过,也谈不上什么购买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