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探秘朝鲜,朝鲜人一日三餐都吃些什么?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12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31日)

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饮食文化,因为经济文化差异,吃的东西不尽相同。现在到朝鲜旅游不是什么新鲜事,朝鲜近些年大力发展旅游业,因为旅游业可以创汇。朝鲜外国游客构成中,中国游客占比超过五成。到朝鲜旅游以参观为主。因为是跟团旅行,游客的活动范围有一定限制。

游客在朝鲜旅行,吃的食物很丰富,比在国内跟团游吃的好,荤素搭配,可以选择的食物很多。让人觉得有意思的是,一些游客并不喜欢的快餐食品,在朝鲜非常受欢迎。比如泡面在朝鲜就很走俏。朝鲜的小卖部,泡面也是时髦的食物。因为朝鲜和我们七八十年代有点像,很多人对朝鲜的一日三餐感兴趣。

朝鲜人一日三餐是什么呢?朝鲜人喜欢吃什么?路过朝鲜农村地区时,看看农田里主要种的什么,就能猜测出来。

在朝鲜农村地区,主要的农作物是稻谷和玉米。所以,大米和玉米应该是朝鲜最主要的食物。其次,朝鲜农村地区的豆类作物也很多。红薯和土豆也很常见。在朝鲜农村,果园比较少见,水果不多。

我国七八十年代,农村人喜欢养猪,但在朝鲜农村,我发现养猪的人不多。具体什么原因不得而知。朝鲜人一日三餐,肉食较少。朝鲜的肉食主要靠分配,和我国七八十年代一样,买肉需要肉票,而且需要排队。朝鲜人猪肉吃的不多,但是鸡蛋和鱼应该吃的比较多。朝鲜农村人养鸡的比较多,钓鱼的人也很多。

朝鲜人的一日三餐中,有一种菜一年四季都不会缺席,那就是泡菜。朝鲜人对泡菜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了。朝鲜的泡菜是用大白菜腌制的,有的还会加上萝卜丝。泡菜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菜,但却很开胃。不但朝鲜人喜欢,外国游客也很喜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