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金正恩治理下,朝鲜富人住什么样的小区?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14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31日)

大家都知道,朝鲜住房分配。在朝鲜平壤,有很多老旧的小区,也有很多高档社区。其中有三个高档的社区非常受朝鲜有钱人喜欢。三个社区分别是未来科学家大街、黎明大街和仓田大街。和平壤过去的居民楼相比,这些高档公寓更加重视觉冲击力,风格更加活泼,非常注重光影效果。

据朝鲜导游介绍,未来科学家大街大概有四五千居民。导游非常自豪地说,她家就住在未来科学家大街。他们家住的小区是最好的。晚上的时候,我们和导游去了未来科学家大街。街上灯火通明,两旁有不少面包店和服装店,但已关门。未来科学家大街交通便利,除了住宅楼,还有商业中心、洗浴中心,以及餐馆和学校。配套设施齐全。住在未来科学家大街的人,家庭条件都很好。

平壤黎明大街也是一个高档社区,据说黎明大街的建成,只用了十个月的时间。

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黎明大街以前有很多四五层的建筑,据说全部拆除了。黎明大街西边是地铁交汇处,南边是朝鲜最著名的大学。黎明大街的建筑外侧,安装了保温墙。对平壤人来说,黎明大街也是富人理想居住地,是非常高档的一个区。

在朝鲜,还有一个高档的居住区。那就是仓田大街,很多人对仓田大街了解不多。我们到朝鲜旅游,好几次路过仓田大街。仓田大街虽然看起来很高档,但实际上算不上非常好的住宅区。这里住宅楼过高,密不透风。而且,居民楼没有阳台,周边生活设施不多。不过仓田大街附近的景观很好。生活在仓田大街,可以欣赏各种美景。

虽然如此,但仓田大街和平壤很多老旧小区相比,生活条件还是要优越很多。所以,一些朝鲜有钱人也会选择住这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