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在国营工厂上班的朝鲜女人,把工厂当成第二个家?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15日)

在我国,工厂很多属于私营企业。工人大多是年轻人。朝鲜也有很多工厂,但朝鲜的工厂大部分属于国营,工厂里的工人,各个年龄段都有。朝鲜的工作靠分配,普通单位不能容纳大量的就业人员,而工厂可以。拥有城镇户籍的人,很多会分配到工厂上班。朝鲜农村人只能种地。

朝鲜的工厂很多,像纺织厂、食品加工厂等。这些单位里的员工,以女性为主。特别是纺织厂,基本都是女性。因为女性更心灵手巧,更适合在纺织厂工作。朝鲜女人结婚后,除了要操心家务,还要操心工作。朝鲜女人非常辛苦。

朝鲜纺织厂的女员工,有的会在一个岗位干一辈子,她们对工厂的依赖性很强。很多纺织厂的女员工,会把单位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因为她们平时的生活,除了家庭就是单位。

而她们的工作一旦确定,很少会发生变动。长时间在一个单位干活,会对单位产生很深的感情。

在纺织厂工作的女员工,不用担心工厂倒闭。因为工厂是国营的。不过单位的效益,也会决定个人的收入和福利。有些效益好的单位,会发放年终奖。而效益不好的工厂,可能没有年终奖。对在纺织厂工作的朝鲜女性来说,单位里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她们主人公精神很强。

其实,在七八十年代,我国也有很多国营工厂,那时候也有很多人在国营工厂上班。只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不少国营工厂的员工,如今已经下岗再就业了。而在朝鲜,国营工厂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国营工厂的效率,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朝鲜百姓的生活水平。对朝鲜人来说,国营工厂是他们第二个家,是他们生活的保障。对此,你怎么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