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500)大飞开了一家收账公司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28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20日)

第500集

想起在罗先的一年时间,我有些后悔。一年来虽然在罗先挣了些钱,但在罗先花钱也很厉害,我把自己当成了救苦救难的菩萨,家底本来不丰厚,撒出去的钱太多了。

我冷静下来,看着大飞道,欠你的钱我会想办法还给你,现在手头真没这么多钱。大飞冷冷地看着我道,听说你在罗先的店铺越开越大,吞了我那么多钱,现在二十多万美金都拿不出来?

我跟大飞解释,现在生意没那么好做,我在罗先投资了不少钱,现在本金都没赚回来。大飞跟我道,这是你的事,我对你已经仁至义尽了,宽限你一个月还钱。如果你跟我耍花样,躲在罗先不回来,你知道我会怎么做的。

我跟大飞道,一个月凑齐那么多钱确实困难。这样吧,从下个月开始,我每个月还你五万美金,半年之内保证把你的钱还完。大飞想了一会儿道,希望你说话算数,江湖规矩,你得给我写一张欠条,写明还款方式。

大飞说完,让不良青年拿来笔和纸,看来他早有准备。我看了荣哥一眼,他正偷偷看着周诗云笑。我怀疑荣胖子早有预谋,他去罗先旅馆找我和周诗云,就是大飞指使的,荣哥和大飞似乎很熟。

大飞被朝鲜政府拉进了黑名单,以后再也不能进入朝鲜。他虽然不能进朝鲜,但毕竟在罗先混了那么多年,在当地还是有些人脉的。我拿起笔写下欠条,大飞拿起欠条看了一眼,心满意足地道,胡伟,听说你上过大学,是文化人。文化人要讲信用,我这个小学生都懂的道理,你这个大学生不会不懂吧?

我跟大飞道,我说还你的钱一定会还。大飞道,我再相信你一次,我现在开了一家收账公司,胡老板如果有业务需求,可以找我们帮忙。大飞以前放高利贷,现在干起讨债公司,也算干老本行。

半年前大飞被抓,小弟纷纷离他而去,没想到出狱后,他能这么快东山再起。不得不说,这小子确实有些能耐,现在居然和我谈起合作。

图片

想到老包借了不少钱给王佳怡,王佳怡现在玩起了失踪。我试探性地问道,你们帮人讨债怎么收费?大飞看着我道,胡老板真有这方面的需求?我跟大飞道,目前还没这方面的需求,万一将来有这方面需求可以合作嘛。

大飞跟我道,我们明码标价,拿收账总额的三成佣金。我跟大飞道,收费不算高。大飞跟我道,不管做生意还是混社会,都要诚信为本,我们的收费比同行要低。这是我的名片,胡老板有什么需求随时可以联系我。

我接过大飞的名片看了一眼,名片上的公司名叫大飞收账公司,大飞给自己挂的头衔是总经理。混社会的人都开起了公司,当起了文明人,我忍不住笑了。我又问大飞,你们收账如果发生法律纠纷,把欠钱的人给打了,不会对委托人造成影响吧?

大飞严肃地跟我道,胡老板你多虑了,我们是收账公司,都是合法文明地催债,不会发生打人事件。就算真发生法律纠纷,也不会牵连委托人。我跟大飞道,那就好,祝你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我准备带老包他们离开时,大飞又警告我,胡老板,下个月的今天,我希望能收到你的钱。

我跟大飞道,你现在都开收账公司了,这钱要是不还,我的日子怕是过不安稳了。大飞笑道,胡老板可以现金还款,也可以网上支付,可以用人民币还款,也可以用美金还款。实在没有钱还,也可以用货物抵扣。我们公司会充分为还款人着想,非常人性化。

我笑着问,可以用朝元还款吗?大飞望着我道,胡老板真会说笑,明知我去不了朝鲜,给我朝元就是一堆废纸。我跟大飞道,我就随口问问,既然你不要朝元,我到时候用美金还。

大飞跟我道,希望胡老板说到做到,胡老板也不要指望那个朝鲜人给你出头了,要多想想自己的家人,常回家看看。

我当然知道大飞说的郑世俊,前几个月大飞被郑世俊揍得找不着北,今天还能这么客气地跟我说话,说明这小子确实有些肚量。我转身离去的时候,大飞又提醒我,胡老板,我们之间的恩怨通过还钱能解决,但但荣哥和你朋友间的恩怨,我管不了,希望胡老板也不要管。

图片

荣哥摸摸额头,意味深长地看向老包,看来这件事他不准备这么算了。大飞名义上说不管,但他带来的这帮不良青年,已经被荣哥收买。我和大飞交涉的时候,他和那帮不良青年混得很熟了。大飞说不管,意思是他带的这帮不良青年如果找老包的茬他不会管。

那帮不良青年和荣哥喝酒的时候,时不时打量老包。大飞带他们过来早有预谋,如果他只是心平气和地找我还钱,没必要带这么多人来。他的这些人就是给荣哥带来的。

我止住脚步,回头看向大飞道,这么说,荣哥今天不打算放过我朋友?大飞双手一摊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要看荣哥的心情。胡老板欠我这么多钱,我们都能友好协商。你朋友要是把荣哥哄开心了,说不定能和荣哥成为朋友。这世界上没有永久的仇人,只有永久的利益。

我淡淡笑道,你说话这么有水平,不只有小学水平吧?大飞笑道,胡老板抬举我了,我户口本上就小学文化,我十多岁就开始混社会。我跟大飞道,你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确实了不起。见我和大飞聊个不停,周诗云忍不住道,胡哥,不要和他们啰嗦了,我们快回酒店吧!

大飞瞥了一眼周诗云,笑着道,胡老板很风流啊,朝鲜女孩玩腻了,又换国内女朋友了。说完,他又问周诗云道,美女这么着急回酒店干嘛?周诗云不做声。

几名不良青年起哄道,去酒店干该干的事啊。周诗云被气得满脸通红,她虽有脾气,但对方人多势众,几名不良青年左青龙右白虎,纹身很吓人,周诗云知道不好惹,催我赶紧离开。

我们三个下了楼,在一楼收银处付了钱,外面依旧下着雨,但雨势比刚才弱了很多。我在门口拦了出租车,直奔酒店。出租车上,周诗云好奇地问,胡哥,你真的欠那个大飞那么多钱?我跟周诗云道,这件事说来话长,严格来说我不欠他钱。

周诗云道,既然不欠他钱,就不用还了。老包开口道,我听说过你和大飞的一些事,但没听说你欠他那么多钱,只听说老马跟他借过高利贷。我跟老包道,这事说来话长,以后再慢慢跟你们说。你这几天小心一些,我担心荣哥对你不利。

图片

老包满不在乎地道,现在是法治社会,我不相信他敢对我怎么样。我跟老包道,好事小心些为妙,你打过他一顿,他刚才看你的眼神,也充满了殴打你的欲望。老包笑道,他要是真带人打我,你会不会帮忙?我跟老包道,咱们是好兄弟,兄弟被人欺负,我肯定会出手。

周诗云开口道,包哥,他们要是欺负你,我也会出手。我跟周诗云道,你以后少惹事了,老包也是因为你,才打那个荣胖子的。老包看着我道,胡伟,这事真不能怪诗云,那个荣胖子不是好东西,他要是不调戏朝鲜女服务员,诗云也不会讽刺他。

我跟老包道,不管怎么样,咱都要小心一些。周诗云道,我明天就要坐车去哈尔滨,晚上的机票回湖北,你们接下来要去哪里?我看向周诗云道,我明天要去沈阳,找供货商谈谈,最近罗先的店里发生了一些事,我想让他们减少供货量。

老包笑着道,我也要去一趟沈阳,明天一起吧。我好奇地问老包,你联系上王佳怡了吗,她在沈阳?老包摇摇头道,她的电话打不通,不过他应该在沈阳,之前她告诉我她老公就在沈阳工作,孩子也在沈阳。

我跟老包道,沈阳这么大,茫茫人海中找她,无异于大海捞针。老包跟我道,我这次回国也不全是为了找她还钱,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办。

我好奇地问,老杨给你安排任务了?老包摇头道,不是公司的事,是个人生活方面的事。我继续追问,到底什么事吗?

老包看了周诗云一眼道,回酒店了跟你说。见老包神秘兮兮,周诗云来了兴致,她笑着道,包哥,你是不是遇到了麻烦?我可以帮忙的。

老包尴尬地道,你不是医生,帮不了。周诗云惊讶地道,包哥,你是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才回国看病?老包摆摆手道,没那么严重,一点小毛病。

老包说到这里,我想到了他包皮过长,之前本想在罗先手术,但罗先没有手术条件,现在回国应该是想割包皮。周诗云穷追不舍地道,包哥,你到底得了什么病?

我瞥了周诗云一眼道,你就不要问了,包哥就是名字病了。周诗云更加好奇了,打量着我们两个道,名字怎么会生病,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