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我在越南富士康打工,带你看看越南的厂妹长什么样?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4月10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3月1日)

原本在国内富士康上班,因为工作原因,被调到越南的富士康打工。说实话,刚开始并不愿意到越南工作,因为担心不习惯异国他乡的生活。在越南几个月的时间,发现自己不但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方式,而且喜欢上了这里的很多事物。比如厂里漂亮的越南妹子,就深受我的喜爱。我们的工厂在越南北宁,位于河内东方。

因为我从事管理类的工作,厂里的妹子对我很好。她们除了喜欢和我聊天,还会给我买早餐。有的厂妹还会送些小礼物给我。不得不说,越南厂妹很懂人情世故。越南厂妹大多来自周边农村地区,她们在富士康打工,底薪一千多人民币。偶尔加班,可以拿到两千人民币的工资。一两千的工资,对我们来说很少,但对越南姑娘来说,是不错的工资。

越南妹子普遍瘦小,娇小玲珑,很能吃苦。

在越南期间,我发现不管年轻姑娘,还是已婚妇女,她们赚钱的欲望比男人还强。不少越南家庭的收入来源,主要靠女人。越南摆摊做生意的大多是女性,这和国内有些区别。

我们厂附近有房子出租,我租的房子八百块人民币一个月,两室一厅,是比较好的房子。普通一点的房子,三四百一个月也能租到。在外面租房的厂妹,大多租便宜的房子。好一点的房子,多是中国员工居住。越南姑娘热衷于进富士康打工,因为和本土电子厂相比,富士康的待遇和福利要好一些。

智能手机在越南很普及,和我们一样,越南女孩也喜欢用手机娱乐。越南厂妹用的手机,主要是中国品牌。OPPO、小米和VIVO最受越南厂妹欢迎。越南厂妹觉得中国手机性价比高。越南厂妹非常喜欢骑电动车,几乎人手一辆电动车。很多人上下班都喜欢骑电动车和摩托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