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美國當勢第一大國這麼脆弱?超500萬人挨凍過冬,多州遭斷電危機
佚名
2021年2月26日

進入到2021年2月下旬,美國新冠疫情再創新的記錄,到今天為止美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000萬人了,美國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0萬人了,誰能想到當勢第一強國美國,在疫情到來之時,應對的竟然如此不堪,很多年以來,美國在很多人心中是燈塔般的存在。

美國軍事實力獨步全球,美國經濟實力全球第一,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一超多強的世界,美國雖然稱不上這個世界的主宰吧,好歹也是這個世界的領頭羊,原告我們這個領頭羊,原來它是一個外強中乾的紙老虎,很多人說美國疫情這麼嚴重,就倒霉在特朗普總統身上了,美國人很不幸,4年前選了特朗普當總統,他不單把美國社會撕裂的很深,也正是由於它的存在,美國應對新冠疫情才這麼不堪一擊,然而特朗普下台可一個多月了,美國疫情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而且就在這兩天,還爆出一個驚天醜聞。

在應對疫情的時候,美國民主黨出了個明星州長,紐約州的州長科莫,很多美國人覺得在美國除了福奇,也就是科莫應對疫情特別好了,然而這兩天爆出一則醜聞說紐約州,大量隱瞞養老院老人死亡的情況,隱瞞了一半之多,當記者把這個問題拋給科莫的時候,科莫竟然說我們之所以隱瞞,是我們擔心當時的特朗普政府,會揪著我們這個小辮子指責我們,所以我為了避免政治影響,我做了隱瞞。

這可不是小事,新冠疫情精準打擊的,就是美國的老年人,美國上萬家養老院中,已經有十幾二十萬老人因此而喪命,結果你竟然隱瞞這個事實,還把大量已經確診的老人,重新塞回到養老院中,兩相對比,特朗普我們可以說他是真小人,而民主黨人妥妥的,這就是偽君子。

其實早就有人指出,美國應對疫情這麼荒腔走板,絕不只是一兩個人的問題,就像倒退幾十年經常有人說,美國這麼強大的體制,你隨便選個阿貓阿狗上去,當總統都不會出現大問題,誰去當總統,美國都會維持強大,然而今天美國讓我們真正看到了,什麼是虛弱的強大,甭管4年前你選的是誰當政,應對疫情美國都不會處理得太好的,屎盆子或許不應當扣在特朗普身上,而應當扣給美國這個體制。

特朗普自己就很委屈的說,10多年前,奧巴馬應對那個豬流感就很好嗎,還不如我呢,其實很多年前就有人發現了,美國這個體制,當國家遭遇到重大災難的時候,經常是應對不良的,只不過以往那些災難沒有全國性的,持續時間不長,所以很多人沒有發現罷了,只有到新冠疫情真正的,長時間的全國性的肆虐,我們才看到了,美國的應對有多麼的差。

不光疫情,就在這兩天美國有將近一半人口,還遭遇到了寒潮的威脅,尤其是美國的得克薩斯州,最近這些日子錄得了,過去30年來的低溫,那個暴風雪下完之後,足有半米多厚,面對極端天氣,我們人類往往都是脆弱的,然而美國這個當勢第一大國,脆弱的讓我們驚掉了下巴。

大家知道嗎?就在剛剛過去的一周,全美有超過500萬人經歷了停電,對於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來講,我們太清楚電力有多麼重要了,說實話有的那個小區,停電個一兩個小時,大家都受不了了,而美國有的家庭現在,已經停電三五天之久了,而且這是在暴風雪中的停電,更關鍵的是電對美國人來講,更是至關重要的,對於我國老百姓來講,你停電過幾個小時,無非就是電燈不亮了,電視看不了了,網絡沒有了,我打開手機用無線網上網,還是很愜意的,然而美國不一樣,美國老百姓可不止用電照明,人家還要用電取暖用電做飯,很多家庭連天然氣都沒有,就直接用電磁爐,你這個電一停停個三五天,沒有水沒有氣,讓美國老百姓怎麼過,美國有的家庭甚至現在,都把嬰兒床劈了,當柴火燒火取暖。

面對極端天氣,我們人確實是渺小的,然而我們人又是強大的,這個星球上有很多國家,面對過極端自然災害,面對過極端天氣,然而並不是都像美國,處理得這麼差的,我國也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這塊兒旱,那塊兒澇,這塊兒地震,那塊兒海嘯,哪一年沒有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然而面對自然災害,我們老百姓生活的,有美國人這麼苦嗎?

美國今天有上百萬的家庭,沒有電好幾天了,甚至有很多人,流浪街頭快要凍死餓死了,然而當他們向美國的地方政府,求助的時候,美國德克薩斯州有個州長,他竟然公開的講,危難到來的時候,你們找政府乾什麼,我們政府是幫你解決困難的嗎?有什麼問題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這麼冷血的話,在國家遭遇重大災難的時候,這位市長竟然還講的出來。

沒錯,這就是美國的傳統,特朗普總統不也講過類似的話嗎?他說應對災難,我們不能去救助這些窮人,沒辦法讓他們自己挺著吧,這就是生活,是的,誰讓你有幸生在美國,美國這次寒潮打擊有上億人口,為什麼美國這次應對的如此之差,無外乎兩方面的原因,第一美國的基礎設施太爛了。

美國真正的大建設時期,是上世紀的頭二三十年,是的,大概100多年前,人家就有了摩天大樓,人家就有了地鐵,有著數不清的機場,然而這些基礎設施,已經幾十年之久了,幾乎每一個去美國旅遊之後的人,回到中國他都會說,相比中國美國那真是,第三世界國家,破破爛爛的機場,破破爛爛的公路,以及充滿尿騷味的地鐵,咱們國家老百姓坐地鐵,那是個什麼狀態,有空調冷不著,熱不著,還有無線網絡,刷刷手機就把這個時光度過去了,而美國地鐵有的連空調都沒有,更別提無線網絡了。

經常有人說西方世界的人坐地鐵,人家都看書,特別愛好學習,是愛好學習嗎?那是因為沒有網絡上不了網,不光交通的基礎設施差,電力的基礎設施,也有了幾十年的歷史了,幾十年沒有大修過,所以當然脆弱了,稍有個風吹草動,寒潮來襲,大雪漫天,美國這個電力系統就撐不住了,以至於幾百萬人斷電,更關鍵的是基礎設施差不要緊,美國好歹是有非常強大的國力的。

咱們中國如果任何一個地方遭了災,甭管是多麼偏遠的小山村,第一時間一定會有,救援隊伍開進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講,是一個刻在骨子裡的信條,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講,我們遭難了絕對不擔心,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背靠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我們有著14億人民的支持,任何困難對於個人來講不管多大,有了14億人的支持,那都不叫事,疫情之初很多武漢人都回憶說,當時真的是心裡很緊張很害怕的,因為我們畢竟是第一次,面對這種封城,然而除夕之夜,解放軍軍醫出征,馬上全國各地,幾萬名醫護遠赴湖北,湖北人的心穩下來了,他們知道我們會用全國的力量,來拯救他們,所以我們也很漂亮的打了一個阻擊仗。

然而美國老百姓不是這樣,就像這位市長說的那樣,當災難到來的時候,你就得靠自己,你甭想著什麼別的城市,別的州的老百姓,當地政府對你都是不聞不問的,這也難怪早些年間我們就有耳聞,中國的救災,人民子弟兵是衝進去,救每一個老百姓的,而美國的救災,美國軍隊也進去,他們是荷槍實彈,全副武裝進來維護治安的,所以疫情之後的這場暴雪,更讓我們看到了美國體制的脆弱,這絕對不是一個特朗普能夠造成的。

 

 

 

文章來源:網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