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來自台灣真實的貼地民情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2年8月30日
(原文發表於20228月27)
 

筆者在台灣地區有不少朋友,其中有一位曾來香港攻讀港大碩士課程的學生,返台後在半導體產業和芯片行業工作,屬高級管理階層,科技界的知識分子,土生土長的新生代台灣人,本文姑且稱之為A君。他掌握的輿情貼地實際,並非道聽途說。以下綜合一些最新情況,供讀者朋友們參考。

A君說蔡英文在坊間有綽號,是「豬鼻菜」,相當新鮮,好像不甚流行,謔近於虐,或許有點過分。A君認為「如今這位豬鼻菜在方方面面都搞得民怨一面倒,極度沸騰。她讓『裴婆』(佩洛西)飛來台灣,試圖轉移焦點,拯救林智姦(林智堅)的論文門,卻差點引起戰爭。她不執行死刑搞得治安長年很差(上周2警被慘殺)。新冠疫苗是獨步全球的昂貴(小吃店承包數億元的案子,百姓普遍懷疑入了綠營結構性的口袋)。從北到南,到處是晚上黑壓壓的、如雨後春筍的新建案大樓,房價高不可攀,老百姓普遍卻仍只能夠住在數十年的老公寓裏或者只能租房子。這個施政一無是處、惡行罄竹難書的『豬鼻老妖婆』,老百姓現在普遍非常非常厭惡她。」

A君還說,「綠營是詐騙集團,豬鼻菜是首腦,老百姓稱她是《賈博士》。她把自己的博士論文給它封存30年,到時候就過了法律追溯期,她也許早就翹辮子。老百姓說,如果東風-17要飛,請大陸飛準一點,飛進豬窩裏就好,不要殃及無辜。」

以上也許只是半開玩笑的憂憤之言,筆者認為實質上是台灣地區人民渴想安居樂業的心聲。A君最感氣憤的是民進黨當局以大幅增加軍費預算來「應對與大陸緊張關係升級」的錯誤。據島內一些分析,現在民進黨就算湊足了錢去買還不一定能買到,因為現在美國賣給台灣的武器都不是現貨,而是期貨,是「樓花」。民進黨準備跟美國軍火商再訂購武器,結果就被告知「請先拿個號,到後邊排隊」。美國軍火商現在一方面在烏克蘭大量消耗庫存,另方面在全球範圍飢餓營銷,忙得不亦樂乎,現實是顧不上民進黨的訂單。

民進黨近年訂的那批軍火,主要是「魚叉」、「毒刺」、「海馬斯」,還有F-16,都還沒給。台灣要跟在烏克蘭、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沙特阿拉伯等訂單的後面排隊。據8月25日路透社報道,解放軍近期進行的一系列針對台海的軍事演訓行動,雖令華盛頓略感緊張,但不會刺激美國立即大幅增加對台軍售。

美國軍火生意現在十分火爆,面對蜂擁而至的買家,他們心有餘而力不足,所謂眼闊口窄,狼呑虎嚥,吃相難看。報道說,自從本月初12枚東風彈道導彈飛越台島上空,解放軍以史上規模最大軍事演訓回應佩洛西竄訪台灣之後,好戰的美國議員們就強調有必要對台出口儘可能多的武器,用所謂「豪豬」戰略來阻止大陸的封鎖或「入侵」。事實卻是台灣現正面臨來自美國的140億美元的軍售積壓。美國武器製造商通常只在收到五角大樓最終合同後才開始生產武器,而近期軍火工業基地之內和疫情相關的供應鏈出現問題,加劇了延誤美國政府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大約10種武器系統迄今尚未交付,其中一些更要推遲到2030年左右才能付運。美國迄今尚未交付台軍的武器包括66架F-16C/D戰機、「愛國者」導彈防空系統的零組件、「毒刺」防空導彈、MK-48重型魚雷、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M109A6自行火炮、MS-110偵察吊艙、「魚叉」Block II導彈、還有SLAM-ER空對地導彈。

為什麼美國這個世界警察在東西兩邊兼顧不過來?這是因為美國正忙於填補北約東翼的空缺,把武器盡量放在烏克蘭和東歐等和俄羅斯對陣的「北約前線國家」,台軍的訂單就被繼續往後推。還有就是,根據《防務新聞》的報道,美國出於全球戰略考慮,沙特阿拉伯在供貨名單的排序上領先於台灣。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16戰機的生產供貨序列裏,幾個中東和東歐國家的交貨期都排在台灣前面。2019年,美國國務院批准以80億美元的價格向台灣出售66架F-16,預計要到2026年台灣當局才能收到這些戰機。

近日《日經亞洲評論》也有報道,美國或將推遲向台灣交付關鍵的軍事裝備,因為要專注於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台灣預計要到2026年3月才能收到250枚「毒刺」地對空導彈。M109A6自行火炮也遇到類似問題,台灣原計劃從明年起,3年內可接收到40門火砲,但最新情況是由於美國生產出現緊張瓶頸,交貨將推遲3年,最早要等到2026年才有第一批付運。25日,有接近美國對台軍售政治高層官員向路透社透露:美國試圖向台灣推銷的不僅是重型武器,可能更多的是彈藥等低層級軍火供應。

美國宣布從下月開始將強化對台售武政策,支持台灣當局抗衡大陸的立場不變。這消息並沒有讓島內民眾體會到美國對台的支持。A君指出:「這麼好賺,當然不會改變,又要賣破爛了,不賣你最新的,比詐騙集團還惡劣。看看烏克蘭戰場,難道還不了解?」

美國一貫的政策是不給台灣真正想要的武器。台灣的《中國時報》評論 :「美國總是逼着台灣買天價武器,還不許喊痛。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後果,就是台灣的國庫被愈掏愈空」。台灣同胞現正逐漸覺醒,美國一方面在兩岸之間煽風點火,製造緊張氣氛,另方面對台軍大搞「飢餓銷售」,讓民進黨當局求而不得,欲罷不能。用A君的說法:「這真是滿滿的渣男撩女的套路。」

筆者行文至文此,不禁擲筆三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是叛逆集團,殆無疑問。這是一小撮中華民族的漢奸叛徒和不肖子孫,終必自食惡果,下場不堪想像。周易有云: 大欲易失命。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被點名制裁的台獨分子估計不少都在軍火買賣的過程中直接戓間接地大欲得嚐。慾望無度便會失命。他們自取滅亡,背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訓誡,對周易的微言大義,怎會懂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