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台灣式絕對自由和極端民主,有毒
關品方
前花旗銀行台灣地區(環球私人銀行)主管
2019年12月11日
﹙原文發表於2019年6月18日﹚
 
 
在台灣,民主自由的實踐,像一面鏡子,對香港極具參考價值。民進黨和國民黨競爭激烈,政黨輪替了好幾次。民主選舉制度,理論上不是不好,但橘越淮而枳,在台灣實踐起來就變了樣。它致命之處是,政黨互鬥,從我贏你輸發展到你死我活。為了選舉勝出,互相攻訐抹黑,無所不用其極。把調子拔得越高,嗓子喊得越大,意識型態的分岐就越扯越遠。政黨要製造對立和對抗,以至恐慌和仇恨,才能夠爭取到選票(和隨之而來的鈔票)。最過分的做法,就是妖魔化對手,凡事泛政治化和陰謀論,把對方説成是專制的魔鬼,一無是處。

李光耀說得好,九七後的香港引入政黨政治,反對派唯一的出路,只能是反對中國共產黨。果不其然,二十二年來的實踐,正是如此。台灣民進黨的情況,前車可鑑。他們要搞台獨,無視大陸不斷的發展進步,為了自身政黨的利益,以喊台獨來騙選票,濫用意識型態分歧,樹立一個敵對的妖魔化的目標來拉攏民眾,越發走向極端民主和絕對自由。它的表現方式,是唯我獨尊,自己優先,自己第一,順我則昌。以專制來實行民主,實際是違反民主,排斥他人的民主。以霸凌來實行自由,實際是濫用自由,妨得他人的自由。

台灣議會內抗爭不絕,沒有理性的討論,缺乏互相尊重,經常有口角謾罵和肢體衝突。置理性政策討論不顧,一切議題都視為政黨分歧,都在爭權奪利。議會內解決不了,就上街訴諸民眾,所以動輒就遊行示威,而且濫用媒體誤導宣傳。各式選舉,經年累月不斷,爭抝無日無之,政策如同鐘擺,缺乏長期規劃,沒有發展藍圖。政黨生存的唯一目的,只是為了贏得下次的選舉, 眼中沒有人民。最終受傷害的,是自以為擁有投票選擇權而自我感覺良好的普羅市民。

台灣近日的同性戀和同婚戀,就是極端民主和絕對自由的產品,是民進黨二十年來不斷推銷的民粹式民主思維和文青式自由宣傳的後果。同性戀可以同情,但不能大張旗鼓去教育和宣傳;甚至凌駕在其他大多數非同性戀者的生活之上。不可以在平等機會(民主)和性別傾向(自由)的幌子下,變成少數人對多數人的專制和乾擾。台灣晚上有社區大學(借用國中教室),現在大力推動性別友善廁所( 門戶洞開,你自己認為是女生就往右走,自己認為是男生就往左走,還有男女不分的如廁空間,任君選擇)。小學老師,會得問啥事都不懂的幾歲小孩,你認為你自己是男孩還是女孩呀?到了中學,那些身體在生理上已成熟但是心理上還可能仍在成長中的小年青,在老師啟發教育、環境誘導、鼓勵性別探索的情況下,懵懵懂懂,不一定經得起考驗。國中的男生女生,還剛發育,就被過早地被強制灌輸性知識性體驗性開放性選擇,那不一定是好事。不少愛滋病人,除了少數是生病輸血得到的,大部分是男男同戀者,伴隨他們的,還有無法自拔的毒品問題、感染、癌症、肛門潰爛鬆弛、愛恨情仇(零號男同志很多只能撐一年,肛門就廢了,他的伴侶只好另尋新歡, 因此感情糾紛熾烈);種種問題,不便詳細備載,上面所說的只是冰山一角。民進黨政府大力推動同志婚姻,而且默許過度宣傳,造成的社會衝擊和撕裂,非常可怕。同志團體,還要求身份證、醫院病歷不得記載男女性別;家庭中不得稱爸爸媽媽,而是稱「雙親一」,「雙親二」 。到某一天,極端變成荒謬,只有兩種結果,可以忍受或沒辦法離開的,無奈只能留在台灣;無法忍受而有能力選擇的,就會移民到其他地方去。

香港回歸二十二年,泛民反對派及各式異見分子,正在步台灣民進黨後塵。港獨分子的主張(還好現已受到壓制)與台獨分子的思維方式和行動模式極度相似。除夕旺暴就是港式二二八,幸好當年沒有嚴重傷亡,不然,香港每年過春節,都會有紀念旺暴大遊行(花市可以不搞了),就像台灣民進黨每年都咬著二二八不放一樣。這和每年紀念六四遊行,十一反對國慶一樣,會變成每年四次的例行圖騰,形而上的反對口號一大堆,跨張地妖魔化大陸的一切。民主和自由倘若被個別利益集團藉著泛政治的迷思予以濫用,沒事找事散佈恐懼,仿效文革的方法,發動社會階層,那就極度危險。例如逃犯條例,竟發展到伸手進學校學生群體,要他們在半知不解的情況下表態,企圖援用反對國教時用過的一套。這樣倒行逆施,妨礙了沈默大多數的自由和民主。神聖旗幟高高舉起的背後,正驅動香港走上歪路越走越遠,值得我們三思。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