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熱烈歡送4名被DQ及15名「鬧辭」議員!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11月18日

比較政治學最熱門的研究命題之一,是所謂一黨專政和政黨輪替的優劣問題。實質是在協商的基礎上的一黨持續執政和在選票的基礎上的兩黨輪流專政問題,是代表全體人民還是代表特定階層的問題。我們看特朗普。近日,他眼看連任希望越來越渺茫,開始與顧問們討論參與多項媒體投資,計劃持續曝光以延續其政治生命。估計他打算在2024年下一屆總統大選來臨前,持續維持熱度。現在正與共和黨內協調,同時與拜登及民主黨談判和平移交政權的條件。據傳副總統彭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國務卿蓬佩奧、參議員克魯茲及科頓等人,都有意爭奪共和黨下屆總統大選的參選資格。美國政壇,無非就是財團資產階級內部兩個政黨輪流專政之爭。這是什麼意思的民主?要弄清楚。

最根本的人權是生存權。政黨代表全體人民,要不分階級,不問貧富,無分種族,不論年齡,維護全體人民生存的權利,這是對執政黨最基本的要求。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美國現在每日新增超過18萬宗,累積人數高達1200萬,致死人數高達25萬,而且仍未有受控的跡象。富人優先,白人優先,受害的大都是低端人口。現在政局不穩,群眾大量集聚,抗疫防疫措施失控,如果有效疫苗遲遲開發不出來,有可能半年後,美國有1/3人口即1億人確診感染,其中約240萬人因而死亡。局勢嚴峻而黨爭不輟,伊于胡底?不敢想象。這是什麼意思的人權?也要弄清楚。

同理,絕對自由也是荒謬,包括所謂言論自由。美國香港民主委員會成員,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的推手,科大教授李某,公開宣揚「港獨」,認為香港脫離中國,對全世界都有利。「講吓都唔得?」這就是不少港人對所謂言論自由的錯誤理解。某中學通識科教師,宣揚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是為了幫助中國人戒毒,這又是「講吓都唔得?」的學術問題嘛!批判思維嘛!不可以討論?和理非及騎牆派,不是傻,就是壞;不是無知幼稚扮天真,就有居心叵測搞搧惑。這是什麼意思的自由?更要弄清楚。

同理,在香港法律解釋權被法官絕對化並捧到天上,凌駕人情和事理,成為獨立王國,結果就是讓部份戴着假髮的人,假法治之名,鼓其如簧之舌,似是而非,混淆視聽。泛黃黑暴動亂是壞事,唯一的好處,是讓港人瞿然驚醒,覺今是而昨非,矯枉必須過正,不把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徹底糾正過來,沒有出路。我們一定要研究制定「港獨」頑固分子清單,對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的敵對分子及其幕後金主和主要的實質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的有效措施,依據香港國安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繩之於法,而且終身追責。

日前政務司長指出,選擇辭職的非建制派議員,放棄其在立法會監察政府職能的機會,實屬不智,不負責任。這說法大致不錯,但沿用所謂建制派和非建制派的字眼,已屬過時,而且誤導。所謂泛民派,其本質是一撮反民主的團夥。所謂建制派,不應被理解為凡事都只知道支持政府的集群。我們應該支持的,是愛國護港謀建設的議員,應該反對的,是反中亂港搞破壞的議員。張司長一貫溫文爾雅,尊稱黑暴動亂為「社會事件」,代表警方向暴徒致歉,謙謙君子之風,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典型的「政治中立」,各不得罪,值得吟味。港人期望特區政府早日就《基本法》第104條、即有關宣誓及效忠的條文進行本地立法,以清晰的法律處理議員資格問題。不論參選區議會或立法會,都是政府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效忠「一國兩制」。不願意遵從或違背宣誓內容者,不適合參選議員,不應出任議員。港人更期望特區要從速完成23條本地立法。

以維護私隱和個人選擇自由為名,一場自願檢測的大龍鳳過後,未能達到本地感染個案清零的目的。按經濟學者的估算,每日經濟活動減少50億,過去100天,已抹殺本港經濟活動高達5000億。另一方面,政府用於抗疫的支出如流水,一來一回,損失慘重,卻無人需要問責下台。港人深切期盼,政府必需從速妥善處理疫情,盡快與內地恢復通關,穩住香港經濟。必需重新檢視控疫的策略和措施,嚴防輸入、本地清零。政府要馬上進行全面的強制檢測,定點隔離、追蹤接觸,中斷傳播鏈。要嚴詞駁斥所謂保障私隱和自由選擇的藉口。政府更要馬上擴大和加強針對冷凍食品包裝的防疫消毒工作,凡進口的冷凍食品,出廠原包裝須完成徹底消毒,貼上標識,才可進行衞生檢疫。

港人大聲疾呼,政府要實事求是,遠離空頭政治。錯誤的觀點和思維,害人不淺。政府要帶領新思維,破除舊觀念,揚棄壞措施,進行新改革。如果在其位而不思改,有兩個做法。一是讓賢,二是引退。從這個角度看,起哄「鬧辭」的15人,自動離開,做對了,熱烈歡送。

 

(來源:點新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