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攬炒十步曲」是推翻政府的行動綱領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1月7日

警方國安處今天(6日)採取行動,逮捕包括戴耀廷等在內的53名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的攬炒派人士。市民不妨重溫戴耀廷去年提出的「攬炒十步曲」。那是一篇殺氣騰騰的推翻政府的行動綱領,以「35+」奪取立法會多數議席後,通過癱瘓立法會運作,濫用程序無休止地「拉布」,否決財政預算案等方式阻礙政府運作,最後達到攬炒的目的,更瘋狂叫囂「與中國共產黨一同跳崖」,試圖挑戰中央。如果讓這個計劃得逞,香港將萬劫不復,敵對勢力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將大功告成,港人將陷入水深火熱,經濟崩潰,民心渙散。建議港人忍着怒火,也要仔細弄清楚這個「攬炒十步曲」在胡謅些什麼。按照戴耀廷描繪的計劃,到2022年1月,即實現「跳崖式自殺」。它唯一未敢明言的,是這些佔據立法會的攬炒派,隨時可以擁立黎智英,宣布「香港獨立」,屆時美國(和英國)肯定會假惺惺予以承認及支持,中方將窮於應付。因此,去年7月中央實施香港國安法,現在回顧起來,其必要性和及時性,真是高瞻遠矚,將攬炒派的惡毒陰謀,阻斷在萌芽時期。

回顧2003年以來,所謂50萬人遊行反對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以來,公民黨成立,「泛民派」組成,導致翌年董建華下台。經多年部署,蠶食輿論界、教育界和司法界,搶佔立法會議席,以「真雙普選」為萬年單一議題,勾結境外敵對勢力,從保育到國教,從非法「佔中」到「旺暴」,反對「一中」,宣揚「港獨」,然後藉修例風波發動顏色革命,來來去去都是一批又一批搗亂破壞份子在那裹,利用特區一直沒有國安法這個漏洞從事破壞活動。

今天逮捕的53人中,不少姓名耳熟能詳,他們的嘴臉更路人皆知。去年7月11至12日的所謂「初選」,以是否同意「攬炒十步曲」為前提,其意圖就是推動激進的「港獨」「勇武」排擠「泛民派」舊電池,第一步要達到激進攬炒派取得「35+」議席的目的。

輿論界現在仍有人稱呼這些勾結境外敵對勢力搞破壞的謀「獨」份子為「民主派」或「泛民派」,不管是有心或無意,那是誤導,一定要及早正名其為反對派或攬炒派。他們是假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假自由之名,行專制之實。天下間最荒誕、最諷刺之事,莫過於此。

所謂言論自由,不是可以胡言亂語。涉及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國家尊嚴、國家利益的事情,不容許有半點含糊。一定要扼殺攬炒派在香港的生存空間,對叛國禍港四人幫,以至各類明裹暗裹的「港獨」、「勇武」、以至極少數自覺的「騎牆派」,不論他們掩藏多深,一旦搜証確實涉嫌違反國安法,一定要雖遠必誅,以保障大多數善良守法、愛國護港的市民,包括被蒙蔽誤導,參與過去年非法「初選」投票的人。打壓極少數的壞份子,一定要以雷霆萬鈞之勢進行,才可以收震懾之效,才可以讓港人舒心。

還有,香港特區今後在政府、社會和市場三者之間的互動改革,要配合輿論界、教育界、司法界和民生界的改革。區議會的改革是重要一環。香港從2000年開始,以區議會取代市政局及區域市政局,改變1997年前港英政府遺下的舊制度,本意無可厚非。但當年匆匆上馬推行,沒有進行深度研究諮詢、比較協商,便馬上設立以諮詢為主的區議會,換湯不換藥,其功效和成果如何,於今可見一斑。區議會變成在立法會之外另一個被反對派利用為阻撓港府施政的場地。21年來,區議會被反對派利用公帑,成為培養反中亂港接班人的預備組。部分反對派區議員甚至入侵屋苑的業主立案法團,專門搞破壞,出現貪污瀆職,為社區內一些非法份子做檯面上的護航人,不做實事。特區政府不懂得區議會的職能,應該是在18區聯同NGO、商會、社團、慈善機構、社聯、青協,以至維護弱勢社群的各種利益團體,做實際工作的牽頭機構,撫幼養老,精準扶貧,讓公帑用得其所;社福部門的公務員更可削減冗員,而不是讓區議會成為鼓吹空洞的民主自由,高談什麼「真雙普選」,分裂基層民眾,搞分裂,鬧對抗。區議員起碼應有一半是由社會推薦政府委任,直選的區議員應有最低限度的社區經驗。如今直選出來的一批,有些完全沒有社會歷練,不學無術,只懂得上街抗議叫口號,製標語搞宣傳,刷存在感,領高薪不做實事,政府官員窮於應付他們膚淺的質詢,浪費資源和時間,是被動式的貪腐。特區政府養着這樣一群攬炒派區議員來打壓自己,真正養虎為患、愚不可及,被有識者訕笑,親者痛,仇者快。

區議員用政府公帑辦事,而不支持基本法,甚至反對中央的話,根本不符合代議政制的基本原則。迄今為止,區議員出選前和當選後,都不用宣誓效忠「一國兩制」。明乎此,方知戴耀廷從「違法達義」到「佔領中環」,到公然提出「攬炒十步曲」,為什麼有野蠻生長的市場?因為有制度缺失的土壤。

希望這53人被逮捕,是撥亂反正的正式開始,同時期盼港府能夠及時改革,發揮市場和社會的綜合力量,糾正制度上的錯誤,堵塞建構上的漏洞。如果欠缺新思維,有必要請教民間的KOL,甚至尋求中央的協助。

 

 

 

文章來源: 點新聞 2020-1-6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