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水無常形
香港重新起步光輝路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4月17日

412日歌神許冠傑在維港作一個免費的「同舟共濟」網上演唱會,他的歌聲及經典曲詞令香港人及國際華人都非常振奮,找到了慰藉、也重拾了等待黎明的能量,畢竟今天香港的幸福是累積三代人的努力而來,我輩都有份去打造的,引發的共鳴算是幫廣大華人重整了重新出發的腳步。

好消息還有在疫情方面每日的感染量已連續多天在單位數字了,在治疫苗未研發完成前,這個低水平已能逐步回復經濟活力了。

過去一星另外一件好事就是林鄭特首宣佈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措施,這次是非常重份量的,總共是動用約1375億元,其中800億是為了保就業而作出了補貼僱主支付一半薪金,上限9000元,為期6個月,根據我輩曾面對不少困境的經驗,我認為這個做法是到位的!

當然,未來結業及失業潮是必然的,但是太多人都將這悲情無限推演,畢竟在香港來說,今次不是經濟結構崩潰引起的經濟蕭條,在保護到經濟基之下,我認為下一步樓市在經結構穩健下就會穩下腳來,跟著消費市場就會在再下一步守穩。

何況,我認為疫情之後,國際在經濟復甦是很需要一個穩健的金融中心作起步引擎的,在紐約、倫敦也結構性重創下,論金融中心穩健捨香港其誰?

香港是得天獨厚的,香港在疫情上受傷害最少加上香房預計仍有8千多億元(在多輪困措施之後的水平)及約3.4萬億港元的龐大外匯儲,最重要的是聯繫匯率令香港擁有優秀的金融制度,其中包括我們沒有主動量化貨幣的機制,我們純粹是根據流入的資金去衍生充足的港元,即是說,我們是配合大局的資金需去同步互動的,基本上,其實我們是沒有泡沫的,在未來的日子香港會在國際融資舞台日益活躍,香港將會進一步服務於全世界,我希望年輕人加油,趕快去強化自己,去面對未來挑戰及無窮的機會,在可見未來如果再有破壞香港秩序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中國香港人 2020-04-19 08:10:39
部分香港怪人叫美國立法打香港,當美國等(八國)拿中國持的美債賴賬時,香港的3.4萬億港元的龐大外匯儲備有可能損失慘重,多得那些香港怪人,我們在預算時最好不要計那3.4萬億港元外匯儲備,免失預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