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美元貶值大利樓價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8月3日

一時間人人也質疑美元系統的能耐!筆者算是多年前已是「美國爆煲論」的提倡者,顯然美國神話開始泡沫爆破!美國多年來也入不敷支!美國財政是長期赤字的,長期赤字反映到美國經濟有問題,甚至政治體制在分配國民利益上有問題!更正確來說,美國近20年都是以發債度日,並不是甚麼值得羨慕的經濟大國!美國為了增加美元資產的需求令她們可以繼續填補財赤及享受發債紅利,她們都是比較喜歡「搞屎棍」!喜歡干預別國內政!市場有動盪人們就容易買美債避險,但問題是長貧難顧,美國不珍惜自己羽翼,肆意的霸權無限QEQE過多,配合量化貨幣的發債量根本沒有足夠的外資願意去買,這只是一條很清晰的加減數!外國的美債持有量不單只沒有隨著量化貨幣而增加,反而進入了下跌軌道,最後美國要自己向自己買債,即是說美元系統已經是失效了,美國已進入了「後美國時代」,又一個西方強權的倒數,看美國近年內部矛盾處處、貧富懸殊199,所謂美式的自由民主之路的終點顯然不是甚麼烏托邦,是同樣極度不公平的國度,最近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的一個訪問,他擔心:「第三次金融危機來臨,美元大跌!」反映到一個現實,就是經濟方面可能面對環球經濟不景,但在不景氣同時發生的是貨幣貶值物價上升,唯一的好處是無論美國媒體或者是IMF評估都認為中國是唯一一個能夠在今年回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很多人擔心經濟不景及美元貶值令樓價會大跌,我是表示啼笑皆非的,如果美元貶值,假設港元沒有取消聯系匯率的話,那樓價不升,樓價豈不是愈來愈抵買?這個世界有沒有「咁著數」?銀紙貶值等於樓價下跌?甚麼道理?銀紙貶值物價自然會上升?其他物價上升但樓價下跌?現在的銀紙貶值是因為量化過多,量化過多同時令到息口下跌,樓價又怎會容易跌?市場是誠實的!「萬物最終也需回歸市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