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史上最奇葩國王,不僅兼職小偷,偷過邱吉爾,甚至把自己活活撐死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2年7月29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27)
 
以前我们跟大家聊过,中国古代帝王有各种各样的死法,比如说有人是被饿死的,有人是被吓死的,有人是睡梦之中被人把头颅斩去的,但是还有一个人很有意思,他是被撑死的,这个人就是南朝时候的宋明帝刘彧。
 
按道理讲,中国古代皇帝那是天下第一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作为皇帝你是锦衣玉食的,你要什么有什么。
而且我们知道,人对于吃这个东西的喜爱,他是有界限的,你不可能无休止的吃,尤其是皇帝,你想吃什么没有,所以很少有皇帝会被撑死,说不定有很多皇帝都会得厌食症,因为好吃的太多了,但是刘彧不是这样。
本来刘彧年轻时候,也是一个翩翩美少年,只不过他这个家世比较悲惨,无情最是帝王家,刘彧的哥哥和刘彧的侄子相继当了皇帝之后,尤其是他这个侄子,对自己的几个叔叔特别不好,防范叔叔造反,经常性的打击叔叔。
他这几个叔叔为了自保,都不得不做出很多非常有悖常理的事,比如说刘彧被他这个侄子封为猪王,不光是给了这样一个有侮辱性的称号,甚至刘彧的侄子还跟他说,你既然是猪王了,那你就用这个猪槽吃食吧。
咱们看过养猪的朋友们都知道,农村那个猪怎么吃,一个大石槽,你这个猪嘴拱进去吃,刘彧的侄子就丧心病狂到这样,让他叔叔扮做猪去吃饭。
而刘彧当时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为了免去杀身之祸,就得自己扮猪,以惹侄子皇帝开心,躲过人家对他的猜忌。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长期不断在猪食中吃饭,养成了暴饮暴食的习惯,以至于后来刘彧造反当了皇帝之后,他这个狂吃的习惯没改掉,史书记载,刘彧特别喜欢吃蜜汁河豚肉,一次就能吃几大碗。
甚至有史书记载说,刘彧吃腊肉一次能吃200块,这个数字挺夸张的,但是不知道刘彧是不是真吃了这么多。
相传刘彧当年是怎么死的?就是有一次他吃了大量的河豚肉,感觉到特别渴,一下子喝了三斤米酒,最后胃爆裂死掉,这真是有史以来,记录的中国唯一一个暴饮暴食撑死掉的皇帝。
可是大家知道吗?不单中国有这样的人,国外也有撑死的皇帝,比如说埃及的第二任君主,也是最后一任君主,法鲁克国王。
法鲁克出生才两三年,他就被封为埃及王储,十几岁的时候,就从父亲手里接过了埃及国王这个位子,而且父亲给他留下了上亿美元的财产,几亿英亩的土地,当然房产更是不可胜数了。
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年轻人而言,有了这么大的家业,那就是挥霍,就是造吧,相传法鲁克这个人是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既愿意吃饭,又愿意搞女人,更关键的是,法鲁克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什么呢?偷东西。
你要说这小偷小摸家里没有钱,为了生计去偷东西,咱们多少还有个怜悯之心,法鲁克不是这样,他纯粹就是出于找刺激。
可能因为生活太富足了,本人是国王,国家又没有什么烦心事,所以他在日常生活中找不到刺激,他就养成了小偷小摸的习惯,不光偷身边人的,甚至埃及如果搞一个对外交往,来个外国的使臣,法鲁克都要去偷人家东西。
尤其是法鲁克这人还挺绝的,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偷摸技巧,他特别从埃及的监狱中,找了一个常年的惯偷,让人家教给他偷窃的能力,怎么开锁,怎么夹这个包,练得了一身本领之后,法鲁克这个偷窃的技能是愈加提升了。
甚至有一次在和大英帝国首相丘吉尔会谈的时候,趁丘吉尔不注意,法鲁克还偷了丘吉尔的东西,那人丘吉尔能干吗?说实话,就因为偷东西,法鲁克给埃及得罪了不少人。
当然相对而言,除了这个女人,偷窃,法鲁克最爱的还是吃,说实话作为国王,你什么好吃的没见过,当一个人常年享用美食的时候,我觉得他应当不会对美食有太多的想法。
但是法鲁克真是异于常人,常年的暴饮暴食,使他的体重超过了300斤,但他还是要吃,随便举个例子跟大家讲讲他多能吃,据相关资料记载,法鲁克光是早餐就能吃掉12颗鸡蛋,然后中午他还能再吃掉40颗鹌鹑蛋。
而且在不断吃各种肉类甜品的同时,他是酒不离口的,一天时间法鲁克至少能喝掉30瓶啤酒,咱们东北很多人说,伙伴聚餐的时候,啤酒踩箱喝,什么叫踩箱喝,就是一整箱有24瓶啤酒,一人一箱,我觉得这个量已经够多了,可是这也是偶一为之的事。
人家法鲁克是天天30瓶啤酒,就这样的人,您觉得能治理的好国家吗?所以二次大战之后,当全球反帝反殖民运动起来之后,埃及的军人武装暴动,把法鲁克赶跑了。
幸亏人家军人没要他的命,法鲁克后来流亡到意大利,好在王室还有很多财产,所以虽然不当国王了,法鲁克还是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
然而最终这位国王,还是因为吃把自己给玩死了,他可真真正正被撑死的,他的最后一餐,大家知道他吃了多少吗?当时意大利的报纸就报道,1965年法鲁克最后一顿午饭,吃了这些东西,12只大龙虾,10颗牡蛎,8条鱼,5碗炒饭,还有数不清的奶酪蔬菜水果。
有人甚至说,法鲁克这一生吃过的食物,足以养活一支军队,咱们以往经常在各种短视频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大胃王,吃个20屉小笼包,吃个10碗拉面。
说实话我觉得法鲁克如果来参赛,他绝对能够获得成功,但是因为吃了这么多,当天法鲁克就暴毙,真正是被撑死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